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展望东京奥运 汪顺盼再进一步
2019-12-24 07:10:07 来源:体坛报

  从11月22日赶赴北京到昨天,汪顺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跟随朱志根教练进行了1个月的集中冬训。“汪顺今年冬训的状态不错。”朱志根刚带队完成一个上午的训练,他告诉记者,“到北京1个月来,汪顺的训练比较系统,效果不错。”

  上周,汪顺与叶诗文、黄雪辰、孙文雁和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一同出席了某新闻发布会。谈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汪顺也有自己的展望:“希望明年能有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吧。上届我是第三名,希望这次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而谈到整个游泳队,汪顺表示:“首先做好我自己的,尽我自己的一份力,为游泳队、为祖国争光。”

  这是汪顺面对自我、面对集体、面对国家一如既往的态度。今年,相比徐嘉余、叶诗文早早进入冬训,汪顺开始的冬训节奏晚了一些。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并收获佳绩。然而,汪顺心里清楚,军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距离领奖台和他的最佳状态仍然存在着一些差距。

  过去一年,在最重要的两项国内、国际赛事上,汪顺的表现起伏不小。3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他顶着低烧守住了自己在200米混合泳上的国内霸主地位。然而7月的光州,汪顺的发挥并不理想,200米混合泳仅获第六。身体状态不佳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心态上的波动也让汪顺在比赛中稍显局促。今年10月底,刚结束军运会任务的汪顺跟随中国游泳队来到杭州千岛湖。记者见到他时,他心态轻松,当被问及今年冬训的情况时,汪顺直言,希望更加系统,同时把自己的一些老伤都恢复到健康的水平。

  对此,今年的冬训,汪顺不仅要紧跟大部队狠抓体能关,还要在速度和技术上再寻求突破,更要科学训练,巩固恢复。朱志根告诉记者:“汪顺今年分别在杭州和北京进行了各1个月的冬训,训练的重点就是再提升强项自由泳、蝶泳的速度,并在蛙泳的技术上再做一定的调整,另外就是加强力量训练,再把陆上训练的成果与水上训练有效结合。”当被问及汪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时,朱志根爽朗地笑了,“前一届他拿的是第三,明年希望能再进一步。”

  实际上,留给汪顺和中国游泳队完整冬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明年1月14日-15日和1月18日-19日,国际泳联将分别在深圳和北京举行两战冠军系列赛。届时,汪顺、徐嘉余、叶诗文等名将都将出战。朱志根表示,这两站比赛将检验汪顺冬训的成果。届时,汪顺东京奥运会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濑户大也也极有可能参赛。因此,这也是向强者学习,查漏补缺的好时机。

标签:冬训;朱志根;训练;国家体育总局;叶诗文;中国游泳队;徐嘉余;记者;混合泳;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