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石智勇科学备战蓄力东京
2019-12-24 07:12: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今年对石智勇来说是精彩的一年,宁波亚锦赛、东京奥运测试赛、芭提雅世锦赛、瑞士挑战赛、天津世界杯5场比赛,一共5次打破世界纪录。4月宁波亚锦赛上,石智勇以168、362公斤的成绩打破73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9月芭提雅世锦赛上,石智勇以197、363公斤刷新73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而在不久前的举重世界杯上,石智勇再次创造了新的挺举世界纪录,为自己的201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世界杯结束后,石智勇给自己放了个小假。假期结束后,石智勇正式进入了系统冬训阶段,与此前以赛代练的模式不同,记者了解到,本次冬训分两个阶段,春节前在北京的训练阶段以夯实基础、提升体能为主,而春节后在海南的训练则注重打磨技术技巧。

  “目前先会进行一个短暂的调整,总结一下今年各场比赛中的优势和不足,再理清思路和心态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国家举重队教练邵国强告诉记者,本次冬训将会瞄准奥运任务目标,合理规划训练任务和强度,“冬训初期先练厚练实,不会过多追求强度,防止伤病也是很重要的任务,所以体能和力量先行一步,力求夯实基础。”邵国强说。

  在天津世界杯赛后,石智勇曾表示,“赛前练得不是很好,有一两周没有很好地系统训练,技术感觉不是很好。候场训练时膝关节也不太舒服,抓举虽然举起165公斤,但相比前几次比赛这次完成得并不好。”相比起比赛带来的荣誉感,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更加值得去重视,邵国强表示,冬训是弥补这些问题的绝佳时机,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冬训是开启新一年作战的关键时期,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

  “我觉得还不够。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不断地去创造新的极限,也许终极目标是把这个纪录提升到370公斤左右的高度。我不知道最终能不能达到,但我会努力往这个目标去走。”心中怀揣着明确目标的石智勇在突破极限的路上不曾停歇,2020年是东京奥运会之年,在万众瞩目的奥运战场上,我们都期待石智勇能再创奇迹。“接下来的冬训,我要继续苦练体能打好基础,练厚练实。踏实走好每一步,力争在东京实现卫冕,为国而战、为国争光!”石智勇坚定地说。

标签:石智勇;世界纪录;冬训;比赛;芭提雅;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东京;奥运测试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