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牵手公益 为爱出发 公益慈善跑为何受追捧?
2020-01-06 07:52:50 来源:体坛报

  浙江是马拉松运动大省。据中国田协今年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2018年)全国有583万人参赛,完成半程以上人数中,浙江省占比7.67%,位居全国第三,折算下来达到了45万人左右。

  以杭马为例,每次报名都呈现出“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的态势,但对于百里挑一,甚至千里挑一的报名抽签结果,自然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日益增长的参赛热情,浙江省体育基金会与省局竞赛中心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杭马慈善跑报名通道。报名者既可以极大地提高杭马参赛名额的获得率(一般报名者只要体检结果和身份信息等齐全,都可以通过),更可以通过跑马为“浙马路跑·与你同行”项目捐款。

  连续3年,慈善跑的通道都为跑马爱好者打开,报名人数和募得的善款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2017、2018年的杭马慈善跑总捐款额度逾40万元,这些善款用于为杭马慈善跑者购买升级版意外保险;为赛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提供人道主义资助;同时也将资助符合要求的体育场馆购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律师吕四平是2019年杭马慈善跑中第一个领取参赛包的选手。回想起参赛经历,他感触良多:“在杭州这么美的风景中跑步一直是我的梦想,而且参与公益也是我的爱好,参加慈善跑能一下子满足我的两个愿望。像之前我还特地去了一趟淳安,给那边贫困山区的孤寡老人捐款。”

  对于参加过新加坡马拉松、上海马拉松、苏州无锡马拉松等多场比赛的吕四平来说,成为慈善跑者还是头一回:“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体育慈善做一份贡献。这次的经历很有意义,以后我也会邀请身边的人一起参与。”

  其实,公益慈善跑已在发达城市流行多年。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方面扩大了民众参与度,另一方面也能募集到更多的资金为赛事提供保障。

标签:慈善;马拉松;浙江省;参赛;统计数据;田协;报名;善款;捐款;折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