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设施迎开工高峰期 高校体育场馆华丽转身
2020-01-10 06:56: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昊 记者 易龙吟

  新年伊始,随着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亚运场馆迎来了开工高峰期。这些场馆未来将建成什么样?目前的进展如何?又会承办哪几项亚运会的比赛?

  日前,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橄榄球场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正式开工建设,这里将承办杭州亚运会排球、橄榄球两大比赛项目。

  据杭师大建设处副处长郑华福介绍,本次项目改造提升项目总投资8865万元,主要涉及主体育场地(田径场)面积9048平方米、体育场附属及配套用房面积30032平方米,建设指挥部1953平方米,新建热身场地面积8280平方米(位于建设指挥部西侧),并配套室外工程面积23500平方米。

  据了解,杭师大仓前校区体育场原本建造规格就较高,是按照国际田联的标准建造,并通过中国田径场协会一类验收,具备承办国际水平和国内各种级别的田径赛事,曾作为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场地,能容纳1.2万名观众。本次改装内容包括,功能用房改造提升、比赛草坪、比赛灯光、LED显示屏、音响系统、场内设施、媒体转播设施、水电消防安装、强弱电系统等项目。工程计划2021年3月前完工。

  除了橄榄球项目,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的体育馆内,同时也将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2022年男女排球决赛的场馆。该馆目前已经完工,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高约20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8000人观看排球比赛。

  在钱塘江的南岸,作为杭州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中,唯一一个在高校里的竞赛场馆,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的杭州亚运会手球场馆也已正式动工。

  手球场馆位于浙师大萧山校区西南角,建设用地面积约为336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7000平方米。手球场馆包含了主比赛馆和热身馆,其中,主比赛馆设置观众席数2300个。杭州亚运会期间,这里将作为手球项目的比赛场馆,赛后则将转换为综合性体育馆,用于学校教学。

  记者获悉,截至2019年底,杭州亚运会全部58个竞赛场馆及设施已开工40个,其中包括新建场馆9个,改造场馆24个,续建场馆3个,临建场馆1个,亚运村及亚运分村3个等。其中,新建的9个场馆中,有8个均已超额完成40%的年度目标任务。亚运会,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标签:场馆;亚运会;比赛;校区;杭州;亚运场馆;橄榄球;高峰期;开工;师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