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武林高手”汇聚一堂 发出养生“大红包”
魔术小品、冬日养生样样都吸睛
2020-01-13 13:27:03 来源:体坛报

  临近过年,各大年会正在红红火火进行中,武林中人们的聚会和一般的年会却有所不同,在这里,吃吃喝喝少了,更多的是能学到不少实用有效的养生妙招。一场聚会,干货满满,令人受益不少。

  日前,杭州市武术协会武林教练站2019年度团拜会举行。作为杭州市武术协会中,成立时间较长的太极武术站点,武林教练站多为资深专业的武术爱好者。别看会员们都已经年纪一大把,但玩起来却一点都不含糊:唱歌、小品、魔术,欢声笑语从未停歇。今年站点还特意表彰了两位已有十多年武龄的老学员任桂花和韩家麟,感谢他们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

  除此之外,武林教练站总教练赵荣福的养生分享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环节。这次,他带来的是关于膝盖、脚踝和肩颈的日常养护小窍门:“虽说大伙儿常年运动,但勤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关节的健康与护理。”

  俗话说,热脚温身凉头。作为心脏反射区,“保暖”是脚踝养护的关键所在。“很多小姑娘都喜欢冬天露脚踝,其实这是非常有害健康的。”赵荣福表示,如果自查脚踝处出现变色,那得提高警惕,这可能是血栓的前兆。

  “颈后的大椎穴(又称百劳穴)受凉,是冬天很多人生病的原因所在。”赵荣福说道,所以在外运动,一件高领衫,一条丝巾都是有效的防护手段。同时,还可以多做做耸肩缩颈等动作,将肩颈活动开。

  此外,春节在即,免不了大鱼大肉。对于冬天室外运动,赵荣福也给出了小贴士:“一来不能在风口运动,二来不可冒雨运动。老年人特别是如此,头部的百会穴切忌淋湿着凉,这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要注意的地方。”

  “因为这边属于老城区,我们站点的学员年纪普遍比较大,但他们的心态非常年轻,学起来也很认真。”武林教练站站长徐红表示,每天早上7点到8点,教练和学员们都会在西湖文化广场准点练拳,春秋两季,也会对外招收新学员:“练拳永远不嫌迟,只要对武术感兴趣,都可以加入我们,一起动起来。”

  (杭体)

标签:武林;养生;脚踝;赵荣;聚会;年会;干货;教练;妙招;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