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5分钟健身圈提升老百姓生活幸福感
2020 “老陈”们的体育心愿要实现了
2020-01-14 07:03: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每次要送孩子去踢球,开车就要20多分钟。”家住衢州江山的张鹏是个上班族,每天接送儿子去踢球是他最大的心病,但这个问题即将被解决,“据说双塔街道路垄村笼式足球场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完工,这样一来,孩子下课走去球场也只要十多分钟。”

  自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健身热度在浙江愈发高涨。为此,浙江于2015年提出打造“15分钟健身圈”。经过4年多的谋划推进,一座座崭新的体育场地设施在浙江的全民健身地图上出现,但较“全民健身”而言,数量还远远不够。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在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浙江将构建“15分钟健身圈”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提出2020年将新增足球场50个、游泳池100个、社区多功能公共运动场250个、百姓健身房1000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000个。

  据悉,去年底,在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网上票选环节,构建“15分钟健身圈”从16项候选实事中脱颖而出,票数位于第7。“一方面反映了浙江老百姓对全民健身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参与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为老百姓提供更多身边的健身设施,满足他们的需求。”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廖洪钰表示,今年能够上榜,足以彰显我省老百姓对体育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省体育局目前已经按照省政府关于民生实事的部署要求,对构建“15分钟健身圈”任务进行顶层设计、方案制定,抢抓责任落实、谋划具体步骤。“接下来,省体育局将统筹一盘棋,把任务分解到各地市,并加强调研督导,指导地方积极完成民生实事的目标要求。”廖洪钰表示,这项工作争取在2020年10月底之前完成,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15分钟健身圈”带来的红利。

  家住杭州九堡的老陈是今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投票者之一,他也是“15分钟健身圈”的忠实拥趸。2014年,老陈正式退休。虽说退休生活悠闲,但时间一长他就坐不住了。“那时候要去游泳我得往市区跑,想找一片运动场地也不容易。”但去年8月,随着阿里体育中心正式开业,他的只要步行十多分钟就能去走到,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各种运动都能进行。“所以这次我不仅自己投票,还让妻子、女儿都去投。”他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浙江大力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自己退休生活的质量有了极大的提升。

  事实上,老陈只是我省无数个体育爱好者的缩影。廖洪钰表示,加上今年将要新增的2400个体育场地设施,浙江的“15分钟健身圈”已具雏形。“今年,我们将向前迈进一步,打造10-15分钟健身圈。未来几年,我们努力把时间圈进一步缩小,达到10-15分钟,甚至10分钟以内。”

标签:健身;足球场;民生实事;全民健身;浙江;省体育局;双塔街道;上班族;张鹏;下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