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年首战 “浙”羽两金成色十足
2020-01-14 07:03: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月12日,202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在吉隆坡展开了5个单项的决赛,国羽收获3冠。其中,除郑雨/李汶妹夺得女双冠军外,女单冠军陈雨菲和混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都是十足的浙江伢儿。

  前不久,羽毛球国家队才在厦门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虽然训练强度之大让不少队员“叫苦不迭”,但是收获却是更显著的。因此,作为新年第一战,相比于成绩,检验冬训成果的意味反而更深一些。

  “拿到的冠军数量有所下降,2019年末那段时间状态起伏也不稳定,所以有人觉得我跟黄雅琼2019年的表现不如以往亮眼。”郑思维直言,在竞技体育方面,输球是无法避免的,况且密集的赛事让身体难以得到放松,或多或少都有些影响。“对于输球我们有过心理预期,经过冬训的积累改善,这方面的问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改变。”诚然,此役“雅思”和“黄鸭”再次会师决赛,足以彰显这对双保险在混双项目上的统治力。

  但更让人欣喜的是女单方面。在决赛中,陈雨菲面对昔日“苦主”戴资颖干净利落的将女单世界第一的排名牢牢攥在手中。虽然从两人的对阵纪录来看,陈雨菲并不占优,但是最近几次比赛,她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陈雨菲表示:“我觉得输了14次和15次差别不大,自己没有背负压力上阵。我觉得自己这次打法上更成熟些,防守做得好是我的优势,现在看更稳定了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除了是陈雨菲的“保级之战”外,还将连续比赛杀进决赛并且取得最终冠军的数字改写成了8次。

  今年是奥运之年,奥运积分赛的抢夺也进入了最后时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张小平表示:“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除了保证良好的训练之外,他们更要注重身体情况,只有以完好的状态才能够圆浙江羽毛球的奥运梦。”


标签:决赛;马来西亚羽毛球;浙江;混双冠军;女单冠军;女双冠军;大师赛;收获;冬训;吉隆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