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跑山”到“亲水”,万人齐跑的桃花马看点十足
3月22日,来奉化见证它的5岁生日
2020-01-16 09:48: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有佛教名山,有民国风情,有海韵渔歌,更有桃花绚烂。今年三月,到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来一场最浪漫的马拉松。昨日,2020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桃花马”)举行。

  参赛人数创新高

  据悉,今年的赛事将于3月22日上午8点在奉化区溪口镇鸣枪,比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13.14km)三个项目。届时,来自22个国家以及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跑友将在这里“跑过桃花”。今年,是桃花马的5岁生日,由于往届赛事浪漫的赛道、美丽的环境以及优良的服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项赛事。“本届的报名刚开放,就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名额被一抢而空。”奉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彩凤表示,自2016年举办至今,参赛人数不断上升,今年更是突破了万人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年年有新意,届届有提升”的办赛理念,本届桃花马赛道充分结合了奉化近三年城市建设成果,将用亲水路线替换山地路线,同时融合奉化特色元素做了沿线赛道规划提升。“我们准备投资1200余万元对沿线景观进行提升改造,2020年桃花马赛道将成为跑者心目中的‘网红赛道’。”陈彩凤告诉记者,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让老跑友能感受到新意,而且由于难度降低,更多的新朋友也能加入到赛事当中,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奉化这座城市。

  创新举措打响品牌效应

  本届桃花马将继续保留“桃花见证·情定今生”这一赛事特色,其次旨在进一步增加赛事亮点。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这些内容外,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两岸共跑212’‘走亲连心’两岸结缘等活动,旨在通过赛事这一平台,构建两岸民间跑者友好互动交流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届桃花马设立了“为您服务加油站”,这在国内马拉松中尚属首创。何为“为您服务加油站”?“比赛当日,我们将在赛道沿途设置20处‘为您服务加油站’,职工代表和社会志愿者将在每一个加油站为参赛跑者加油鼓劲,共同展示‘全球最浪漫的马拉松’的品牌魅力。”该负责人表示。

  当天,还进行了2020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总冠名赞助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跑团跑协授牌仪式。

标签:桃花;马拉松;赛道;参赛人数;海峡两岸;浪漫;赛事;加油站;佛教名山;渔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