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好风借我力 翱翔在蓝天
温州又出国字号选手 邀约酷玩滑翔伞
2020-01-22 03:07: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近年来,滑翔伞飞行持续升温,成为最时尚酷炫的休闲活动之一。在这项运动中,浙江也出了不少优秀运动员,而在这批运动员中间,就不得不提来自温州苍南的运动员陈立峰,他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位入选滑翔伞国家队的队员,将在2020年里代表国家队出战。

  新春将至,是不是该尝点新鲜刺激的活动?陈立峰给出了强力推荐,去滑翔伞基地,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迎着海风,在山坡上奔跑起飞,纵身跃入蓝天,在高空中俯瞰大地,身心完全融入大自然,体验那追逐云端的漂浮快感。

  入选国家队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在2019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以及浙江省第二届滑翔伞定点锦标赛上,陈立峰荣获个人冠军,并且以年度总积分第三名的骄人战绩入选了2020年国家队。这也是温州从1992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滑翔伞运动以来,第二位入选国家队的滑翔伞运动员。

  陈立峰与滑翔伞结缘要从2012年的一次国外旅游说起。“当时是在尼泊尔的博卡拉旅游,第一次看到滑翔伞,也是第一次体验了在天空翱翔的快感,回来之后念念不忘。”陈立峰说道。

  回到温州之后,陈立峰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温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有滑翔伞运动培训,于是立马加入报名参加。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陈立峰考到了国家体总颁发的航空运动飞行员执照A证。但是学无止境,为了争取更多的留空时间还有飞行架次,他不断尝试更多的空中飞行科目,在A证考核满半年后又考取了B证,这回终于可以独立上天飞翔了。

  而后几年,陈立峰陆续取得了中国航协C暨单人和双人滑翔飞行执照,并且取得了国家体育总局一级体育指导员资格。可谓勇猛精进

  在众多滑翔伞项目中,陈立峰练习的主项则是滑翔伞定点,也就是精准降落,这要求运动员降落时踩中降落区的电子靶心。

  滑翔伞定点比赛最大的乐趣就是每一次飞行的独特性——每一次飞行都是不一样的,包括风向、风速、高度、飞行速度、气温、气压等因素都会对结果造成影响。所以定点降落没有巧合可言,想要取得好成绩,只有不断苦练。

  卖力推广运动

  与飞行基地共成长

  从取得滑翔飞行执照开始,陈立峰便一直在温州苍南罗家山(雾城)国家航空飞行营地开展日常飞行训练。对于自己经常训练的场地,陈立峰充满了感情,于是也把自己的飞行代号改成了“陈四岁”,“从基地开始创立的时候,我就在这里训练,现在有四年多时间了,所以就改了飞行代号。”陈立峰介绍说。

  罗家山(雾城)国家航空飞行营地在2018年被中国航协第二批命名,也是经温州市体育局授权的温州地区唯一的滑翔伞运动项目非奥运动项目训练基地。

  营地设立两个起飞场,北坡起飞场相对高度150米,面朝大海,风景一览无余。南坡起飞场设在罗家山上,相对高度290米,起飞场面积3300多平方米。降落场设在雾城村的月亮湾沙滩上,沙滩面积约7万多平方米,沙滩柔软的沙面为安全降落提供了天然的保障。

  “这里一年的可飞天数长达270天,而且面朝大海,是东南沿海大陆架上最大的一个沙滩,海风稳定,吸引了很多北方来的滑翔伞运动员常驻温州训练。”陈立峰表示罗家山的飞行营地相对于北方的场地,气温和风向优势明显。

  随着飞行营地的正式落地,带动了温州航空飞行运动的发展。飞行营地常年接待一万多人次的飞行体验人群,间接带动了月亮湾沙滩旅游业的餐饮住宿。前不久,温州罗家山(雾城)航空飞行营地滑翔伞项目还被评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希望越来越多的飞行爱好者前来体验,感受不一样的乐趣。”陈立峰向大家发出邀请。

标签:滑翔伞;陈立;飞行;温州;运动员;国家队;营地;苍南;入选;代表国家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