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绵薄之力 尽担当之责
浙籍健儿行动暖人心 为抗击疫情献资捐物
2020-02-17 05:54: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梅 杰 王品燚

1.png

  在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为国争光;而在国家有难之际,他们更是用坚实的臂膀筑起了一道稳固的高墙。

  浙籍运动员中,有人通过视频和文字传播科学运动知识,有人默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物资补给,还有人在封闭训练之余心系疫情,通过捐款来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游泳系:

  身在泳池,心系前线

  2月4日9点多,杭州气温降到了3摄氏度,杭甬高速萧山出口(二桥)卡点的防疫检查站中,值班民警正在为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结果前后来了三个外卖小哥为民警共送来了8箱牛奶、8箱方便面,还有8箱粥。

  “没错,是孙杨送的。”萧山宁围派出所副所长陈刚表示,“前一天晚上孙杨开车经过防疫检查站,看到工作人员这么辛苦,便提出给我们送一些物资来。虽说东西不多,但确实让寒冬多了些许暖意。”

  游泳运动员徐嘉余通过宋庆龄基金会捐款7万元,给武汉协和医院和温州市第六医院送去补给。温州是徐嘉余的家乡,也是本次疫情较严重的地区。一直在接受封闭训练的徐嘉余屡次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为家乡鼓劲:“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和工作人员。把我的胜利送给你们,希望能为你们带来好运。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武汉加油!温州加油!胜利与你相伴。我会同你共行。”

  石智勇:

  凝聚向上的力量

  2月10日,记者还获悉举重运动员石智勇通过宁波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以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石智勇就一直在北京跟随国家队封闭训练,备战奥运。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一直关注宁波防控疫情方面的信息,多次致电宁波市体育工作大队,希望能够为宁波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他从朋友圈看到宁波市第一医院紧缺医用N95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的消息后,心中非常牵挂宁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辗转通过多人打听N95口罩的购买渠道,但由于货源紧张、物流不畅等原因,终究没能买到。

  近日,他特意向宁波市红十字会公布的爱心帐户捐款10万元,希望通过红十字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他说:“感恩宁波,把我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的一名懵懂学生,培养成为在世界体坛占有一席之地举重运动员。在宁波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够奉献上点滴爱心,也是我应该做的。”

  在收到捐赠证书和捐赠票据后,石智勇才终于放心了,同时他也在朋友圈里留下了感言:“每一次的深蹲,都是为了积聚更强大的向上力量。有团结的中国力量、浙江力量,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待到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相聚、一起欢笑!中国加油!浙江加油!”

  由于突发疫情,原定于3月底举行的奥运选拔赛也出现了变动。“但这并不会影响我的状态,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扎扎实实地完成训练。”石智勇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到奥运赛场去争夺最高的荣耀,为宁波、为浙江、为中国争光。

  李玲:

  为武汉尽“绵薄之力”

  2月13日,浙江女子撑杆跳高名将李玲更新了一条微信朋友圈,配图中的她戴着口罩,手持一张纸板,上面写着:“武汉加油”。她刚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尽一点点绵薄之力了。致敬在前线的白衣战士们!祝我们早日取得胜利!

  从春节到现在,李玲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冬训,训练之余,她关注最多的就是新冠肺炎疫情。“天天在新闻里关注疫情,但是只能干着急。以往我们运动员比赛的时候,有那么多人为我们加油,现在我也要为医护人员加油,他们才是栋梁!”

  李玲说,自己也想过购买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送给一线医护人员,“但是我们自己采购不方便,没有好的办法去实现。”

  李玲始终在留心合适的表心意方式,“前段时间看到一些基金会在捐款,后来好像又看到消息说不接受捐款了。”直到2月13日她看到武汉市慈善总会的公告,“慈善总会官网上也有消息,可以捐款,所以我马上就通过转账的方式捐款,表示一份心意吧。”

  小球系:

  乒羽健儿同心献力

  据悉,正在北京集训的郑思维也在疫情期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捐献1000元,并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面罩2箱、口罩9箱以及护目镜2箱。

  “我是一名运动员,更是一名中国人。”郑思维表示,他是国家所培养,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必须要尽自己的一份力,“而我也更要抓紧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为浙江、为中国争光。”

  同时,黄雅琼、陈雨菲也陆续分别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周昊东捐献500元;远在卡塔尔集训的浙江籍乒乓运动员向鹏,正在与卡塔尔红十字会落实口罩的捐赠工作,吴洋晨也向她的家乡富阳红十字会捐献500元以表心意。

标签:疫情;捐款;口罩;加油;石智勇;宁波;李玲;慈善总会;争光;运动健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