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老师成“网红” 带领学生“云”锻炼
2020-02-20 06:03:35 来源:体坛报

1.png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大中小学纷纷推迟开学时间,全省各地的学校都开启网课模式,体育老师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体育网络课堂画风也是极其有趣,学生眼里的老师是一个人的“单口相声”,老师眼里的学生是“群娃共舞”。

  而在杭州则有一群新入直播行的体育老师,为了提高学习质量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尽浑身解数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格主播”,让云教学尽可能完美。没有课本,网上找电子版;没有摄像机,手持手机拍摄;不会剪辑,找懂行人现学;面对镜头说话有磕巴,没事,重来。他们是下城区研耕体育团队,不仅自己直播体育网课,还发动队内的老师,一人推荐一项运动,录制成视频发布在网课大课间、体育网课以及网络平台上,鼓励家长和学生坚持每天运动,抵抗疫情。

  虽然上了“网课”,开了“视频”后,吐槽声不断,尴尬的场面时时爆出,每天忙得鸡飞狗跳……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就像杭州下城区研耕体育团队一样,每一位体育老师都在用自己简单又可爱的方法,守护两个字——“健康”。

  他们做的,那些平凡又闪耀的“小事”,堆叠起来,给了学生们更加充沛的信心。与此同时,也会对体育老师多一份敬意。总有一群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为学生们的未来真真切切地努力着。

  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推出一组以“从体育老师到UP主”系列报道,甄选数位有特色的体育老师,以飨读者。

标签:体育老师;学生;大中小学;肺炎疫情;开学时间;体育网络;画风;群娃共舞;体育团队;下城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