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瑶深入位于富阳的浙江华鹰控股集团开展“三服务”活动
科学防控、精准智控,加快体育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05:49: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康康

  “上半场疫情,下半场经济。”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很多企业陆续迎来复工复产。我省体育制造业企业复工情况如何?疫情给企业造成怎样的影响?2月21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来到位于杭州市富阳区的浙江华鹰控股集团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尽快复工、复产,努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

  浙江华鹰控股集团主要研发、制造和销售运动赛艇、休闲皮划艇、冲浪板、运动帆船和动力双体游艇等系列产品,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6巴西奥运会比赛用艇供应商。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上运动器材、现代游艇产品技术成果产出地,引领和助推全省船艇行业产业升级。

  “疫情对新的订单影响大吗?”“复工情况怎么样?工人们都回来了吗?”“原材料物流是否有影响?”“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在生产车间,郑瑶一边查看华鹰游艇的生产线,听取企业疫情防控、技术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一边详细地询问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

  目前,华鹰公司的复工率达到57%,本地员工基本返岗,外省的员工也将陆续到岗,但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供给紧张,郑瑶听后十分关切,表示会帮助协调,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各个环节。他表示,在疫情面前,省、市陆续出台了财税、金融、社保等各项扶持政策,企业既要善于用好这些政策,更应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接回滞留在外的员工,同时储备挖掘人才,完善产业供应链,尽快恢复生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因疫情影响,华鹰原定于三四月交付的订单不能如期交付,但公司经过积极沟通,大部分客户均表示理解。郑瑶表示赞赏,他说:“要尽可能争取客户的理解,同时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加强研判,在原材料和零部件均需国外进口,受疫情影响,凭现有库存,只能解决短期供应的情况下,要早做预案,妥善处理疫情带来的各类问题。”

  “经过几年的准备,公司计划于今年上市,目前虽然有一些波折,但是我们会直面困难,有信心解决问题。”谈到公司今年的发展目标和计划,公司董事长熊樟友介绍道。郑瑶听后非常高兴,嘱咐他们这个目标不能变,要紧盯目标,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并现场安排省体育局经济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要求企业继续努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拥有更多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华鹰的赛艇销售已经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竞技体育的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与声誉。近年来,华鹰在运动休闲方面谋求发展,开拓了休闲皮划艇、冲浪板、运动帆船和动力双体游艇等一系列适合于老百姓健身休闲的产品。对此,郑瑶指出,此次疫情进一步唤醒了大众的健身意识,人们对于体育锻炼和强身健体消费需求的提升将不断释放出体育产业的新动能。企业要加强战略谋划,在注重竞技类船艇研发的同时,也要兼顾老百姓运动休闲类船艇的研发和投入,做到两条腿走路,占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

  郑瑶指出,企业要根据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克服短期困难,抓紧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智控,加快生产、尽快提高产能,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注重科研力量的投入,做好产业布局,及时分析规划,提升市场竞争力;要积极拓展产品门类,完善产业链,打响自有品牌,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真正将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省体育局已全面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向阿里体育、乐刻、华运智体等10多家重点体育企业派驻服务员,宣传解读形势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形成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标签:复工;疫情;疫情防控;省体育局;体育企业;影响;三服务;浙江;企业坚定信心;制造业企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