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150家体育场馆、6个体育社团联手送上“暖心福利”
爱心满满的运动礼包致敬“最美战疫人”
2020-03-16 05:04: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朱郑远

  “我在武汉安好,待春暖花开,想带女儿踏青赏花。”近日,远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ICU的浙大二院脑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珉通过浙里办领取了“最美战疫人”认证。李珉是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已经连续1个月奋战在抗疫一线,高强度的工作节奏让他更加思念远在杭州的家人。

  日前,由省大数据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司法厅、省公安厅共同推出“最美战疫人”认证,已正式上线“浙里办”,通过认证可享受由多部门联合提供的专属权益,社会各界纷纷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勇敢逆行的白衣战士们致敬。

  据了解,截至第一批,全省共有近150家体育场馆(中心)向“最美战疫人”高级认证用户免费开放,开放项目包含网球、游泳、羽毛球、篮球等热门项目。同时,省级体育社团也为“最美战疫人”送上了暖心福利,即日起高级认证用户及家属将可以在6个协会的近20家机构享受到体育培训服务及免费体验券。

  富阳桐洲岛亚联飞行营地也是认证体育权益中的一员,只要“最美战疫人”拿着“浙里办”上的这个认证,不用其他证件,就可以免费在飞行营地免费体验原价680元的动力滑翔伞、原价188元的热气球体验项目,同时其子女还可享受免费参加夏令营项目的服务。

  “没有名额限制,只要他们来就肯定给予服务。”富阳桐洲岛亚联飞行营地相关负责人张春英表示,这一位位可爱人的“平凡之举”,用无畏搭起了一座“生的桥梁”,“我们能为他们做的事情很有限,也希望这些心意能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支持。”

  “0门槛飞行”只是众多体育权益的一份子,省级体育社团也积极响应送出“足额大礼包”。省拳击协会也是首批加入了这次行动的省级体育社团之一,倡议一经发出,到目前为止全省各地市已经有23家俱乐部积极响应,疫情过后,他们将为抗疫医护人员及其子女提供全年的免费拳击健身训练。(每张年卡平均价值6000元)。温岭市博远拳击俱乐部就是“排头兵”之一,其负责人黄敏认为,自己做的和医护人员相比,仅仅是一点小事。他说:“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他们是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下与新冠病毒搏击的‘重拳手’,这种无畏、奉献、坚韧的精神正与我们的‘拳击精神’相契合。”

  省体育局群体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1日发布征集通知,3月5日,就已经完成了所有免费场馆的征集、汇总工作,更难得的是很多社会力量投资经营的体育场馆、协会等也都是第一时间响应。”目前,第一批的名单公示后,许多体育社团、体育机构都纷纷打来电话,要求加入第二批的名单。接下来,这张免费清单还将继续发展壮大,为“最美战疫人”提供更多暖心福利。

  >>>新闻助读

  谁是“最美战疫人”?

  “最美战疫人”认证分为高级认证和普通认证:首批开放的高级认证对象为浙江省赴湖北的医疗工作者和公安特警,首批开放的普通认证对象为浙江省医护人员。

  如何参与认证?

  下载“浙里办”,进入“最美战疫人”专区,点击【立即认证】,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认证,点亮“最美战疫人”头衔。

  有何认证权益?

  除了体育场馆和省级体育社团外,全省11个地市共700多家A级旅游景区(村)及文化场所也将对“最美战疫人”免费开放,省司法厅将通过多种平台,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标签:最美战疫人;认证;浙江省;体育社团;医护人员;免费;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工作节奏;踏青赏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