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获国字号荣誉
2020-03-19 09:04: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余佳 邹浩建

  3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等四部门对遴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衢州柯城区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衢州市柯城区绿创森林运动有限责任公司入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早在2017年8月公布的全国首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中,柯城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实力入榜,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森林运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试点两年多以来,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以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为核心,举办了全国森林运动会、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等赛事,并开设了青少年森林户外课堂和青少年森林户外夏令营等活动,有力地增强了康养基地森林运动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商业感召力。

  据了解,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柯城区东北部,距离市中心12公里,总面积约70平方公里,被石梁溪、庙源溪两条美丽溪流环抱。基地的森林面积占4964.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90.4%。区域河流断面水质保持在一类以上,境内有被称为“最美溪流”的庙源溪。空气质量常年维持在国家一级标准,为浙江生态屏障,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保障。


标签:国家森林;森林;柯城区;基地;国家林业;基地名单;民政部;衢州市;公示;特色小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