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月起,我省跆拳道会员将收到特别的“身份证”
2020-04-08 04:42: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协

  从4月份开始,浙江省跆拳道协会多位会员先后收到具有唯一数字指纹身份的跆拳道级证、段证的区块链存证证书,据了解,这是浙江省跆拳道协会(以下简称“省跆协”)同时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首个利用区块链技术管理跆拳道级证、段证以及教练员裁判员资质证书的省级跆拳道协会组织。

  用区块链技术管理有什么优势呢?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征,为其防伪系统提高了可信度与公信力,同时又实现了对所有证书的溯源管理,保证证书全生命周期身份唯一、不可篡改、真实可信、全程追溯。简单地说,会员们可以通过浙江跆协官方网站的链接,跳转至区块链平台下载区块链证书,可以通过浙江跆协微信公众号区块链核验栏目进行防伪核验,还可在朋友圈分享电子版区块链存证证书。

  据悉,省跆协还将举行首次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跆拳道赛事、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级段考试。

 

标签:跆拳道;证书;技术管理;浙江省;裁判员;数字指纹;协会组织;资质证书;会员;身份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