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羽毛球队女队集结完毕 科学恢复 防治伤病
2020-04-13 06:17: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一线、二线的运动员已经全部到位了。”当记者联系上省羽毛球女队一线教练卢乐进时,他显得有些兴奋——千呼万唤,队员们终于全部平安归来,“最近这批队员还需经过7天的隔离才能进入正常训练。”上周六,省羽毛球女队第六批队员归队,这也意味着二线队员全部到位,最后一批归来的一线队员“解除封印”投入训练。

  “羽毛球的运动量不小,特别是专业运动员们必须要有科学、完整的训练安排,否则对他们的膝盖、脚踝等各处关节造成较大压力。”由于队员们归队的时间不一致,前几批队员已经投入正常训练,但是后几批队员却不得不进行恢复性训练。基于此,卢乐进按照回来的不同批次给队员们安排了不同的训练量。

  据悉,除了周二、周五的上午,运动员们需要在网上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外,其余时间都能保证每天6小时左右的训练。“整体情况良好,但是仍然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卢乐进告诉记者,由于后续赛事接连被取消,比赛安排目前也未可知,队员们处于比较盲目的训练状态,“虽然已经正常训练,但是可以看出她们的心态和以往有些小小的不同。”

  作为一名教练,卢乐进不仅需要针对一二线不同队员的实力进行具体训练安排,还要对她们的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负责,“为了调动她们的训练积极性,我想了一些趣味性的训练方式,比如通过足球等各种球类运动来调动她们的运动量。”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女队整体训练情况向好,基本恢复了放假之前的状态。

  

标签:队员;训练;乐进;羽毛球;二线队员;女队;教练;运动员;归队;解除封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