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
水陆空运动休闲项目今年唱主角
2020-04-27 04:57: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汪勇

  4月25日,2020年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暨瑞安市乡村旅游嘉年华在瑞安曹村盛大开幕。

  主办方在现场为各地游客精心布置了各县(市、区)旅游精品展示、田园市集、乡村美食、风筝表演、房车体验、草地露营、露天电影等乡村户外项目,游客们或全家总动员,或好友相聚,在广阔的田野上,充分享受了属于自己的田园假期以及温州乡村游的精华集萃。

  曹村,东接瑞安市区,西邻文成、泰顺县,是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有“浙南县通衢”之称。近年来,曹村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禀赋,以“文都武乡,瓯越粮仓”为目标,以“农业为核心、生态为基础、文化为灵魂、项目为支撑”,积极打造集乡村休闲、生态旅游、户外运动、文化体验、康体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核心景区。

  皮划艇、骑行道、滑翔伞……曹村镇利用丰富的运动休闲旅游资源,构建起了水陆空全方位的运动休闲模式,每逢节假日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延续千年的南拳文化同时也是研学旅游的热门打卡地。体育运动,让曹村田园综合体活了起来、动了起来。

  据了解,曹村站是2020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始发站,下一步还将陆续开展文成、泰顺等地的联动推广活动,推出“瑞安2020全国风筝文化旅游节”“楠溪江第三届舴艋舟文化旅游节”等三十多个乡村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力推乡村旅游发展。此次文化节及嘉年华活动是温州2020年“游千村、住千宿”系列活动的丰富与延伸,旨在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助推美丽田园创建,力促文旅融合、农旅携手,激活美丽经济、复苏幸福产业,展示“五美”新温州的窗口,激发消费新模式的风口,推动文旅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

  

标签:乡村旅游;文化节;嘉年华;瑞安市;温州市;田园;游客;开幕;抗日战争时期;全家总动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