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方残山剩水助力“攀”上高枝 亚运攀岩落户齐贤
2020-04-27 05:19: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於泽峰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羊山居正式启动了亚运攀岩项目的拆迁工作,齐贤街道将迎来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项体育盛事——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

  攀岩这一项亚运赛事缘何落户齐贤?能为绍兴带来什么?

  攀岩赛事落户齐贤,对于当地人而言,颇有些诧异,更多的是惊喜:“能够在家门口看亚运,以前想都不敢想。”

  黄赛波是柯桥区教体局体育科科长,也是该项目的具体负责人之一。在他看来,赛事落户齐贤,除了齐贤街道所处的柯桥区经济实力比较强,有举办大型赛事的基础和经验之外,齐贤本身的区位交通优势也是重要的考量之一。当然,要说齐贤最为特殊的优势,就是羊山石城独特的山体风貌。

  “虽然说现在攀岩竞赛使用的多是人工岩壁,但攀岩毕竟是一项岩体运动,羊山石城自古以来就是采石场,独特的自然风貌在绍兴独一无二,运动员在这样的环境中竞技,会有独特的体验。石城盛景,也为该赛事增添了魅力。”黄赛波说。为考察攀岩赛事举办地,早在去年8月,绍兴市有关领导便来羊山石城考察,最后定下该地为比赛地点。

  “众多周知,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攀岩项目是一个完整的独立赛事。对于齐贤而言,项目落户是一个重大的发展契机,此外对于推进绍兴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大有帮助。”黄赛波说。

  不仅如此,绍兴市青少年攀岩队总教练邵海涛认为:“本次攀岩项目作为一项完整的独立赛事落户齐贤,关注度肯定不一样,对绍兴攀岩项目的开展,是很大的机遇,能够加深人们对于该赛事的认知。”

  目前,柯桥区攀岩训练基地已有51名成员。接下来,绍兴各区、县(市)都将成立攀岩训练基地。不仅如此,接下来当地还将引进攀岩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培育地区品牌体育赛事。同时结合景区旅游资源,开展运动休闲体验,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标签:攀岩;齐贤街道;绍兴市;赛事;亚运会;绍兴;落户;体育盛事;杭州;训练基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