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围棋世界大赛首次网络对局
浙江谢科八段VS日本一力辽八段
2020-04-27 05:33: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png

  第4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赛中日对决网络比赛,将于4月27日打响。中国谢科八段与日本一力辽八段分别在北京和东京,坐在电脑前展开较量。这是围棋世界大赛有史以来首次采用网络对局。此外,本届八强赛的其他三场对局柯洁VS范廷钰、芈昱廷VS谢尔豪、孟泰龄VS许嘉阳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择期于线下举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围棋协会积极应对,充分发挥网络化、智能化优势,为广大围棋爱好者“居家战疫”提供观赏和参与平台。随着“全国非聚集型居家模式网络围棋运动”逐渐深入,在经过开启阶段、形成整体模式、向海外延伸、向培训发展四个阶段后,第五个阶段即重大世界比赛网络化正在到来,此次梦百合杯八强赛中日网络对局正是进入第五个阶段的重要标志。届时两名棋手将在双方工作人员监督的情况下完成比赛,以中国围棋协会三个月以来抗击疫情的丰富经验为基础,两国围棋界在特殊时期通过这样的方式携手“战疫”。

  本届梦百合杯八强包括七名中国棋手和一名日本棋手,这是日本棋手首次进入梦百合杯八强,这场中日之战也是两国新一代棋手的青春对决。一力辽生于1997年,他在本届梦百合杯前三轮击败了中国棋手於之莹、吕立言和丁浩;谢科生于2000年,他是战胜了欧洲阿特姆、中国杨鼎新、韩国白现宇而进入到这一关。

  值得一提的是,谢科是宁波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代表苏泊尔杭州队出战。近期谢科状态在线,2020围甲热身赛共取4胜3负,以57.14%排在胜局榜第5。刚刚结束的LG杯中国预选赛上,他展现强大力量,将世界冠军陈耀烨淘汰出局。此前,谢科共参加过2次梦百合杯,第二届取下8强,第三届杀入4强,四强是他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比赛在即,谢科的神经高度紧绷,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棋盘上对局,网棋偶然性更大。近期针对性地研究了一些对手的棋谱后,他感觉一力辽的实力比想象中要强很多。

  被问到疫情下比赛心态是否会有所不同时,谢科毫不犹豫地回答说自己还是从前那个少年。究竟这位少年能否在梦百合杯中取得突破,即将见分晓。

  

标签:百合;对局;世界大赛;比赛;世界围棋公开赛;网络;疫情防控;中国围棋;芈昱廷;孟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