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赛代练调整状态 杭州西腾女足积极备战
2020-05-08 03:21: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佳琦

  “今晚,怎么说也要赢对面五个球。”望着赛场对面那群正在热身的女孩,守门员鲍轶大声的说笑道。这是一支在杭州“颇有实力”的男子足球队,然而对手的实力,他们却一无所知。他们的对手是一群“铿锵玫瑰”,浙江杭州西腾女子足球队。5月6日,一场男女对抗的足球赛在杭州文源电商创业产业园进行。

  西腾女足成立于2019年,是一支室内女子五人制足球队。目前共有队员18名,全部是浙江省足协的注册队员。队伍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去年参加的中国足协女室内五人制足球赛中,保持全胜的战绩,名列积分榜第一。这支队伍中有5名球员入选了中国国家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队,而被她们的球迷笑称为“女子恒大”。因为随便上场比赛,就可以排出一个全国家队阵容,实力真的不容小觑。

  比赛开始后,虽然男生在体力和速度上要胜过姑娘们。但是姑娘们还是耐心的以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团队默契予以抗衡。两边踢的是有来有回。当男子队进了一球之后,西腾女足总是能够迅速的予以反击。场上比分一直十分胶着。

  队长于婷告诉记者,目前比赛受疫情影响暂停了。但是她们还是努力在家保持个人训练。球队集结后,球队采取以赛代练的方式,跟男子球队比赛来寻找状态。

  果然这场比赛的进程就如同于婷预测的那样。上半场,男子队基本是压着西腾女足打,比分最大的时候拉到5∶2。下半场,姑娘们利用男子队体力下降的机会,打起全场紧逼,最终连进6球,以8∶6的比分结束了这场比赛。

  通过这场比赛,于婷也发现了队员们长时间没有训练,进入状态慢,体力下降快等一系列问题。“这样的比赛,节奏跟正式比赛还是没有办法比,虽然对手是男子队伍,一般正式比赛,我们奔跑1-2分钟就要换人下场了,像我这样一踢就20分钟,是不可能的。”她希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能够在这段时间找回之前的比赛状态。然后,再辅以系统的训练,全力征战将要重启的足协女子室内五人制比赛。

  

标签:男子;足球队;比赛;对手;足球赛;室内五人制;创业产业;浙江杭州;电商;女足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