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进文化礼堂3年全省全覆盖
2020-05-13 03:15: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农村文化礼堂是浙江推进农村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农民群众精神家园,大力实施文化惠民的亮点和标志性工程。日前,省体育局会同省委宣传部共同印发了《浙江省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旨在补齐我省农村公共服务短板,高水平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建设。

  据悉,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全省已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4127家。根据《计划》,到2020年体育服务覆盖全省60%的农村文化礼堂;到2021年,体育服务覆盖全省80%的农村文化礼堂;到2022年,实现体育服务覆盖全省所有的农村文化礼堂,构建起惠及全省、功能齐全、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的农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进农村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夯实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培育农村体育社会组织,丰富农村体育赛事活动,加强农村科学健身指导,大幅度提升农村体育软硬件环境,《计划》要求从体育设施进农村文化礼堂、体育组织进农村文化礼堂、体育赛事进农村文化礼堂以及健身指导进农村文化礼堂4个方面发力,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最大的亮点是,在农村文化礼堂中建设百姓健身房。据悉,省体育局以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为抓手,加强农村文化礼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每年利用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提档升级农村文化礼堂1000个。

  “百姓健身房作为补足农村室内公共体育设施短板的重要举措,在政府主导的前提下引入社会力量的参与,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推动城乡体育均衡发展。”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建成农村百姓健身房600个。”下一步,不仅要从硬件上着手,有场地、有器材,更要注重让老百姓知道如何健身,让农村文化礼堂朝着服务群众健身需求的方向持续迈进。

标签:农村文化;礼堂;省体育局;农村;体育;农村体育;标志性工程;省委宣传部;供给;覆盖全省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