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2年老牌赛事首站千岛湖打响
全国顶尖钓手逐“鲈”争霸
2020-05-19 03:23: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邵航锐

  上周末,“2020贝克力路亚大师赛”杭州千岛湖站在淳安县姜家镇千岛湖国际路亚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81名专业路亚选手齐聚龙川湾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逐“鲈”争霸。

  2008年,美国纯钓(中国)在国内创办贝克力路亚大师赛,到现在历时12年。2012年贝克力正式携手全球鲈鱼竞技钓顶级赛事BASSMASTER,贝克力路亚大师赛成为BASSMASTER唯一授权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品牌。比赛规则,采用两人一队积总重形式,比赛分为上下场,每队在整场比赛时限内钓获的最重五尾成绩作为有效成绩,比赛的有效鱼种为鲈鱼。

  比赛现场,钓手驾驶快艇驶入波光粼粼的千岛湖,根据自己的经验开始寻找鲈鱼“藏匿”的地点。顶尖的路亚钓手选择在什么地方钓鱼、用什么饵、抛多远的距离全凭钓手的经验,没有标准答案。40艘快艇散落湖面各处,开赛后不多久就有鲈鱼上钩,可惜重量较轻没达到钓手的心里预期。钓手们动作灵敏迅捷,抛饵、等待、上钩、拉杆、捕捞,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湖面上陆续传来鲈鱼出水“扑扑”的声音。通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最终24号艇选手刘鸣超、张峰以5.5公斤夺得冠军。

  本次赛事严格执行防疫流程。在安保,医护,防疫,消防,救援,交通,食宿上做了充足的准备和预案。钓手们也纷纷点赞本次赛事的组织和场地,“本次赛事的组织规范,参赛体验很棒,千岛湖国际路亚基地也是我们钓手们非常熟悉的地方,这里环境清幽,水质优良,能钓起大鱼。”

  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岛湖国际路亚基地于2019年12月开始筹建,2020年4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因专业赛事要求,鱼的种类有明确规定。龙川湾是千岛湖唯一的湖泊型湿地,这里不仅生态一流,而且渔资源丰富,符合赛事要求,本次赛事得到了主办方和81位参赛大师的高度评价,千岛湖国际路亚基地也顺利与贝克力路亚大师赛达成战略合作基地。

  

标签:千岛湖;贝克;大师赛;龙川湾;赛事;鲈鱼;淳安县;姜家镇;选手;基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