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批省级高校校园足球俱乐部出炉
2020-05-20 06:51: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本报讯 5月18日,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省级校园足球俱乐部遴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确定了省级首批31个高校校园足球俱乐部。

  事实上,为了加快我省校园足球发展《关于印发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中也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建设高校学生校园足球俱乐部100个”目标,让如何提高校园足球水平落到实处。

  浙江大学作为我省唯一的一所985高校,在探索校园足球发展之路已经先行一步,此次自然也被入选首批名单。“浙江大学校园足球俱乐部已经开展了六七年。”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告诉记者,浙大在校园足球俱乐部方面坚持做好“四纵四横”,即坚持教学、训练、群体、竞赛一体化,让本科生、研究生、校职工、校友都能参与进来。也正是由于浙大的足球俱乐部已经有了比较好的“生态系统”,这次一经申报便通过了评审。

  “校园足球的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足球、参与足球运动,需要学校方面进行引导。”吴叶海解释道,校园足球俱乐部不能将自身局限于校园内,要有更广阔的眼界。凭借着这些经验,校园足球俱乐部在浙大做得风生水起——仅仅校内会员就超过3000人,足球场地众多的浙大想要踢球也“一场难求”,“校友杯”等各中足球赛事层出不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强入围俱乐部的忧患意识,《通知》表明要建立退出机制,对不合格的俱乐部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不合格的单位,取消命名并予通报。

  

标签:校园足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浙江省;浙江省教育厅;高校校园;浙江大学;高校;校友;遴选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