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钱程:弯弓射箭,是我不变的梦想
2020-05-20 08:13: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时空开启了任意门,传统跟现代相互碰撞,会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5月18日,杭州投资环境宣传片《在杭州·见未来》正式发布,大胆采用了分屏形式,让传统与现代零距离接触,一时间被杭州人在社交媒体上疯狂转载。

  有意思的是,当天几名眼尖的中学生似乎发现了新大陆。“这不是钱程吗?我同学!”来自下沙中学的几名学生奔走相告。画面里,钱程与矗立在钱塘江畔的钱王射潮雕像相对而立,随着画面视角的转移,他举弓搭箭射出,颇有大将风范。

  “他练习射箭已经有将近5年的时间了,读小学时在余杭那边练习,在一次比赛中我看这孩子天赋不错就去要来跟着市射箭队一起训练。”杭州市射箭队总教练杨卫东告诉记者,作为看着钱程一步步成长起来的见证人,杨教练用“有灵气、有想法、肯吃苦”来形容他。

  虽然钱程的年纪不大,可是拿过的奖可不少。不仅在十六届省运会中作为丙组最年幼的队员拿到团体冠军,还曾在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乙组团体淘汰赛冠军。“当时这支宣传片的制作方找到我们教练,想让他推荐一名练习射箭的运动员,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选中。”这是钱程的说法。但在杨教练看来,是钱程的技术动作足够优秀,能够作为市里射箭队的代表,这个机会才落到他的头上:“射箭作为亚运会的项目之一,必须要最优秀的队员。”

  事实上,这也不是钱程第一次“上镜”了,之前钱塘新区区运会的点火仪式上,火炬也是由钱程一支“火箭”给点燃的。“他们看中的其实并不是我,我只是射箭这项运动的一个具象表现。”钱程对于自身有着明确的认知——只有继续好好练习射箭,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坦。

  “下月初我就要准备特长生考试,以目前的状态问题应该不大。”下沙中学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射箭学校,射箭是办学的一大特色,并与杭州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签订体教结合的协议,将杭州市射箭队整体进驻学校,市队联办的形式成了省内体教融合的典范,也凭此打通了升学渠道,给学生、老师、家长带去更多的安心。

  钱程直言,通过射箭他结识了很多好朋友,通过射箭他也学会了坚持的重要性,“射箭带给我很多伤痛,但是更多的是快乐。这项运动我会坚持下去。”

  

标签:射箭;社交媒体;杭州人;火花;宣传;杭州市;投资环境;运会;教练;接触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