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00余名学前教育者开启“线上头脑风暴”
2020-05-20 08:18: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肖晗 金燕妮

  本报讯日前,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举行2020年“抗疫促教”幼儿园体育在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有效提升幼儿身体健康水平,推进高质量开展幼儿园体育活动,提高教师的幼儿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水平为目的。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众多学前教育专家,对幼儿园体育特色课程建构经验和幼儿园体育游戏的设计与实施两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杭州朝晖幼儿园园长孔蓉萍就展示了朝晖幼儿园定向运动,其将定向运动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逐渐实现了幼儿园定向活动的常态化、游戏化、深度化和递进化,让定向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幼儿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促使幼儿的能力得到多方面发展。

  此外,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博士张莹还为复学后疫情防控中幼儿园体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要为幼儿普及病毒传播的知识,拟定幼儿园应急防疫措施,做好基本的幼儿卫生保健工作。复学后第一个月是关键期。要制定相应的运动目标,保持社交距离,明确运动负荷。

  值得一提的是,以线上直播互动方式开展的幼儿园体育活动培训该研究会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同时也为扩大受益面,降低参训门槛创造了条件,总共有来自浙江、福建、四川、山东等地共700多位幼教同行参与了培训学习,有不少重视体育教育的幼儿园还通过大屏幕转接的方式进行全园性学习与研讨。

  

标签:幼儿园;幼儿;体育;培训;研究会;定向运动;健康水平;实践水平;幼儿身体;学前教育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