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届奥运元老李玲:希望明年突破4米80
2020-05-21 08:46: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东京奥运会推迟对我来说是好事,我把伤病彻底养好了,还重点加强了体能,希望明年可以突破4米80的高度。”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备战的宁波撑杆跳名将李玲透露,随着状态的逐步恢复,她对比赛的渴望越来越强。

  去年10月多哈世锦赛后,李玲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中,几乎没作休息调整。然而在去年11月底的一次训练中,由于横杆突然折断,李玲大拇指脱臼,耽误了两个月时间,极大影响了后续备战计划。

  李玲在教练周铁民的指导下强化体能,经过3个月的努力已初显成效,“现在已经跳到4米72,未来希望能跳到4米8、4米9,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有一个比较好的名次。”李玲对于未来信心满满。

  李玲是亚洲撑杆跳一姐,此前已参加过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但都无缘最终决赛。近年来李玲实力提升明显,多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明年东京奥运会上只要正常发挥,进入决赛把握很大,如能在决赛中跳出4米80以上的成绩,则有机会冲击奥运奖牌。

  在2013年全国运动会上,李玲一跳成名,以4.65米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李玲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李玲获得撑杆跳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

  2019年,李玲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以4.72米获得第二名,并再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赛后李玲在微博上晒出了几张图片,并且附文写道:“从4.65-4.66-4.70-4.72米,从2013-

  2019年,7年4次刷新亚洲纪录。感恩所有支持我帮助我的人们,我会继续努力不负众望回报大家。并告诫自己专注做好该做的事,有沉淀才会有爆发。”

  

标签:李玲;亚洲纪录;东京;奥运会;体能;北京体育大学;撑杆跳名将;备战;宁波;渴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