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级体育协会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2020-05-22 02:45: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本报讯为进一步推进省级体育社团党建工作,推动省级体育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昨日,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组织召开省级体育社团党建工作座谈会。来自省足球协会、省养生休闲协会、省篮球协会、省幼儿体育协会、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省武术协会、省乒乓球协会共8家协会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就社团党建工作的工作情况谈成效、讲问题、提建议。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3月,省体育局出台《关于加强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加大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力度,逐步实现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有效覆盖。截至目前,我省66家省级体育协会已成立党组织64家(其中正式党支部2家,临时党支部62家),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2家,党建工作已实现全覆盖。

  会议就体育社团开展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交流。例如,省篮球协会在嘉兴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时,让青少年在庄严的宣誓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寓教于赛,在比赛场馆空地制作党建学习展板;省休闲养生协会组织党员、协会理事会单位共同参与敬老、孝老公益活动。今年疫情期间,6家省级体育社团为援鄂医护人员送去体育福利,党员带头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8家体育社团也针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听完8家社团的发言,鲍学军对各家社团的工作情况与意见建议做了一一梳理,提出了社团开展党建工作的要求。体育社团开展党建工作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明确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做好人员管理和经费保障。他强调,推进省级体育社团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社团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看齐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体育社团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体育强省贡献体育智慧和力量。


标签:党建工作;体育社团;社会组织;体育;社团;协会;省体育局;体育协会;养生;党组副书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