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硬核举措推动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
2020-05-21 07:35: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报讯日前,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体育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旨在大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体育场馆延伸覆盖,并明确了13家全省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试点单位。那么我省公共体育场馆将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又会给公众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体育福利呢?

  记者从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了解到,此次出台的《意见》对工作目标、实施计划作出了明确要求。《意见》提出,要全面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服务水平,实现群众健身更加便利化、场馆运营更加智慧化、便民服务更加人性化、服务供给更加特色化、运营管理更加专业化的“五化”要求。明确实施快捷服务提升、便民服务提升、硬件改造提升、公益服务提升、运营管理提升、环境改造提升、文化氛围提升、智慧场馆提升共8项提升计划。

  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示范项目,黄龙体育中心是浙江体育公共服务的重要“窗口”。眼下,黄龙体育中心正以亚运场馆改造为契机,对体育场馆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为提供便利体育公共服务打好硬件基础。与此同时,黄龙体育中心在现有基础上,从改革管理体制、改进服务方式、改善运营环境等方面进行初具成效的改革。

  青少年体育培训是黄龙体育中心的一块“金字招牌”。中心不仅让“十大公益体育培训”“十大公益体育赛事”成为贯穿全年的运动狂欢节,更是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通各项目间的壁垒,给培训人群带来更好的体验。通过黄龙体育的微信,一键登录之后就能看到所有培训的时间、价格、有无空缺等信息,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兴趣和时间,自由选择和搭配,就像大学的选课一样方便快捷。黄龙体育中心副主任王振璋说:“未来,所有在黄龙开设的青少年培训课程,都可以在手机端实现一键操作。”

  在互联网科技带来的变革浪潮下,黄龙体育中心迎势而上,探索“互联网+体育”场馆运营模式,无人值守球场、停车引导、组织比赛报名、场馆预订等,通过手机都能轻松搞定。

  在公共体育场馆运营方面,黄龙体育中心也积极探索,通过品牌输出、管理输出,实现资源共享,开设了“德清”和“绍兴”连锁店,不但盘活了各地的场馆,还让当地百姓享受到了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此外,黄龙体育中心也致力于举办高水平的竞技体育赛事,让全省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级别比赛。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赛去年首次来到南方、全国马术公开赛首次跑进黄龙草地,举办女足世界杯、世界男排联赛,杭城因为有了黄龙,显得更加国际化了。

  今后两年,黄龙体育中心将迎来全面升级,打造成为运动休闲综合体、文体培训大本营、竞赛表演集聚区、场馆运营新典范,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为浙江社会发展、经济发展贡献更多“体育GDP”。

  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包括黄龙体育中心在内共有13家体育场馆成为试点,试点单位先试先行,力争取得好成效、好经验。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前,力争达到全省117家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全覆盖的效果,让全省百姓享受到最便利的体育公共服务。


标签:公共体育场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省体育局;服务水平;公共服务;服务;改革;试点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