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瑞安百姓健身房上演健身大比拼
2020-05-22 02:47: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勤勇 彭乐州

  近日,瑞安市锦湖街道虹北锦园百姓健身房就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性、竞技性的“谁是健身达人”主题挑战活动。

  此次活动分场内和场外两个地方同时进行。比赛现场,40多位参与挑战的居民早早就来到现场,拉伸、压腿,熟悉比赛器械,健身顾问戴彬彬和王曦等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场内外指导健身,健身房内外喜气洋洋、活力四射。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虹北锦园业主委员会还为13位业主和保安颁发“最美抗疫人”荣誉证书,同时向10位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发百姓健身房健身顾问的聘书。

  在场外的跳绳一分钟项目现场,“……236、237、238。”傅征宇使用专业运动员的双摇跳绳技巧令人大开眼界,一分钟竟轻松跳了238个,比第二名多了58个。傅征宇笑着介绍:“我是从事少儿体育培训的,相信以后我们小区的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当然我也会积极出一份力。”

  “虹北健身达人赛,小区热闹似过节,跳绳举铁齐上阵,全员参与兴致高。”在健身馆场内,杨剑带着老婆和双胞胎儿子一起互相加油,让孩子们体验挑战活动的紧张气氛和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平时我有跑步和跳广场舞的爱好,但玩这种器械还是第一次。”今年45岁的涂丽华告诉记者,“这个百姓健身房非常方便,一张年卡只用365元,业委会还返还65元,还能免费参加边上虹北好生活俱乐部组织的体育舞蹈、书画、花艺、早教、手工等活动。”

  据了解,虹北锦园百姓健身房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位于G楼文化活动中心,占地面积达200平方米。健身房内配备了高端品牌商用跑步机、椭圆机、立式健身车、划船器、坐式胸肌推举训练器等一批健身设备。同时,边上的文化活动中心还建设了室内乒乓球馆、多功能舞蹈室和户外多功能塑胶运动场等配套设施,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和体育设施建设带来的实惠。

  瑞安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群体科科长黄声波表示,目前瑞安已建成23个百姓健身房,虹北锦园百姓健身房是目前唯一的温州市一类百姓健身房。另外有20多个农村文化礼堂也配建了室内健身器材,如何运营好这些“家门口”的健身场馆非常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下步该中心将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走向全民健康,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推广各类线下活动。


标签:健身房;百姓;健身;瑞安市;锦湖街道;跳绳;谁是健身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文化活动;疫情防控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