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13岁女生挑战不可能
2020-05-25 08:27: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郭帅兵 沈侃

  足球的颠球训练是初学者们锻炼脚感、球感的有力方式。在杭州景成实验学校女足队里,一位13岁的小女孩被称为“颠球大神”,她到底有多厉害?——用时58分钟,颠球7450个。

  女孩名叫李婕,与足球结缘于3年前,当时只有10岁的她加入了学校女足队,跟队员们一起刻苦训练。而颠球技艺的快速精进,得益于疫情期间在家里的“魔鬼式训练”。“每天在家里的阳台上一直练,衣服湿了,汗水让眼眶很模糊,地板砖滑滑的感觉……真的感觉自己要放弃的时候,就使劲咬一下自己的手,然后继续再颠球。”李婕说,自己之前也没有特意去长时间练颠球,最多是在训练前颠颠球找找球感,疫情期间待在家里时间相对空一点,她练了一下,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颠球次数越来越多,自己也越来越投入。

  颠得多有没有秘诀呢?

  对于这个问题,景成实验学校女足教练史凌飞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每天坚持,改变效果会比较明显。颠球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一定的毅力,身体素质也是必须的,而且要掌握正确的部位颠球。三个条件合在一起,颠球的成绩比较容易提升。”他说,李婕在颠球的过程中球的频率、高度把握得比较好,这样会越颠越稳。

  如今,12人的女足队也开始陆续走上赛场,增加实战经验。对于这些平均年龄只有十三四岁的小姑娘们来说,正是青青岁月,未来可期。


标签:女足;景成实验学校;球感;女孩;训练;初学者;足球;李婕;颠球大神;杭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