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完成体测
2020-05-22 06:13: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悦 记者 易龙吟

  本报讯昨日,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结束了两天的体能测试,事实上,这是中心200多名运动员的复训之后进行第三次体能测试。

  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队员们的训练节奏被打断了,许多队员归队之后就暴露出因为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无法发挥出原有水平的问题。

  因此,在训练逐渐走上正轨后,射击、射箭、自行车等都将训练重点放在了狠抓体能、恶补短板。射击队领队方炎辉介绍说:“此前,省射击队的队员一周要进行两次万米跑,比国家队的一周一次频率更高,而在每天的专项训练后,也都大大增加了体能训练的内容。”长跑、引体向上、30米冲刺跑、卧推等体能训练项目正逐渐成为射击队员们的日常训练项目;而专项体能训练也增加了很多针对性的练习,比如核心力量、稳定性、纠正力量练习等。因此,经过前段时间的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之后,队员的体能水平都有了一个明显的提高。

  这次体能测试,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设置了12个基础体能小项:BMI、30米冲刺、100米、400米、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引体向上、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肺活量,另外各队根据自己的项目特点,再增加3个“自选动作”。射击队选择的是单腿平衡、平板支撑、跳绳。

  方炎辉说:“有了前段时间的训练基础,大部分队员都有了不错的提高,力量和跑步项目的体测成绩都是一次比一次好。”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前从国家队返回浙江大本营的6名国字号射击队员也根据国家队要求,参加了部分体测项目。男子步枪队员余浩楠说:“有了在国家队的冬训,对这次体测的成绩比较满意。”

  据悉,这样的体能测试在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将成为常规动作,每月一小测,三月一大测,以便及时掌握队员们的体能状况,查找体能方面的短板,让训练更加科学、高效。


标签:射击;体能测试;射箭;自行车运动;体能;队员;训练;体测;国家队;管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