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时隔一年,重访浦江“趣野吧”户外营地
2020-05-26 02:59: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文 余敏刚 摄

  杭坪是浦江的一个半山区小镇。离县城十多分钟车程。一路上,山色青翠、溪水淙淙,全镇不过一万多人。镇上很安静,也很干净,没有什么大的企业。

  2019年5月,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的开幕式打算放在杭坪镇。对于镇里来说,这是大事。反复进行比较、遴选后,最终决定把开幕式放在薛家村。这个村,早几年就在小溪畔、山脚下,建有一片卡丁车赛场,风驰电掣成了年轻人追求时尚的运动方式。在卡丁车赛场附近,还有一些闲置的山地资源。平整土地后以大地为赛场。全省生态运动会热闹登场。开幕那天,附近的村民把这里围得水泄不通。

  不曾想,这天成了杭坪镇、薛家村具有转折意义的特殊日子。

  通过媒体的广泛报道,让更多读者、观众、网民关注起这里。杭坪镇的这“招”办得很实,镇里把这个区域散落农户、集体的山地流转过来,把运动休闲产业当作支柱产业狠抓。

  一年过去,记者重访薛家村,此时这里的生态体育已经取了大名——“趣野吧”。除了最初的卡丁车外,运动休闲主题公园包罗万象,近二十项在这里可一网打尽。

  到访时,并非是周末,也不是假日。此刻是下午三点多,烈日当头。不过,丝毫阻挡不了运动一族的脚步。在水域体验区,休闲皮划艇、水上冲关,激活一池春水;高空挑战区,两座小山之间架起的索桥,传来阵阵尖叫声,惊慌中又带着兴奋;当然,最热火朝天的是拓展训练区,CS野战、丛林探险,到了晚间还有野炊烧烤、星空露营,绿水青山间的运动休闲,是那样的有滋有味。

  “趣野吧”的运营CEO王帅刚到而立之年,本身就是一个户外玩家。土生土长的东北小伙子,来到杭坪后就留下不走了。他就像一个大自然的雕刻师,把薛家村的山山水水都雕“活”了。看上去稀松平常的山坡,变成了丛林穿越区;裸露的山石,品相垂直的成了攀岩区,连绵不绝的则成了高空飞拉达区;就连山脚下的几块农田,摇身一变也成为泥运动主题乐园,“非‘泥’不可”,光听听名字就足够诱惑的。

  去年办运动会时就熟悉的杭坪镇镇长陈青松,再次见到时皮肤变得更黢黑了。“趣野吧”户外营地,就跟他的孩子一样,过去一年可没少耗精力,也在这里少晒太阳。不过,算起这本经济账,青松镇长乐了:运动振兴乡村,杭坪就是最好的典型!

  这个“趣野吧”户外营地,由镇里投资800万元。运营与王帅的公司合作。另一家公司则负责引流。三驾马车一起使力,立竿见影:去年开放的半年时间,接待客流10万人次。眼下,疫情刚刚过去,客流量已经恢复七八成。“三分之一来自杭州,三分之一来自义乌,其余的客流又占三分之一。‘趣野吧’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团建目的地。”青松镇长如数家珍。

  老百姓支持不、满意不?青松镇长说:“恨不得举两手、双脚赞成。”镇里作出一项决策,镇里占有的40%的股份中,收益的10%分配给薛家村,镇里其余15个行政村则共享90%的红利。这也意味着,由运动休闲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后,全镇一万多老百姓都是受益者。

  这个甜头,也让“趣野吧”户外营地尝到了甜头。追加投资、扩大区域,“扩张计划”的蓝图已经在描绘之中。


标签:杭坪镇;趣野吧;青松;户外;卡丁车;镇长;浦江;小镇;营地;安静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