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花式健身”不该变成“花式伤身”
2020-05-26 03:01: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衢州江山的吴女士上了热搜。起因是她在小区里“花式健身”发生意外,导致自己八级伤残。事后,她把小区物业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却被全部驳回。

  原来,吴女士“花式健身”借助的并不是什么正规的健身器材,而是小区里用来装饰的重达几十公斤的花樽。吴女士不仅将一只脚压在花樽边缘进行拉伸,还将双脚踩在约1米高的基座上,双手拉住花樽下蹲悬空后向后伸展背部,结果花樽直接掉落,使得吴女士手臂多处骨折。在笔者看来,吴女士此次受伤完全是咎由自取,而她要求赔偿的做法看似合理,其实好似空中楼阁,根本站不住脚。

  事实上,物业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对小区内具有较大风险的护栏均设置了警示牌,其中也包括这处花樽。此外,吴女士此前也经常在小区里晨练,应当很清楚花樽本来的用途并不是用于健身。在没有按照合理的方法进行锻炼的前提下弄伤了自己,吴女士再怎么委屈,也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而且,吴女士这一番“健身”,还使得物业遭受了经济上的损失,物业或许是看在吴女士受伤的份上,没有对她提出赔偿要求,但假如提出了,想必吴女士也只有乖乖掏钱这一条路可走。

  如今,全民健身这一概念深入人心。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加速,场地不足和健康需求的矛盾也日益突出,不少人只能在小区里健身。不可否认,许多小区内的健身器材种类尚不丰富,无法满足所有年龄层人群的需要,可这也不是健身一族随心所欲“花式健身”的借口。试问,如果随便什么东西都能成为健身的工具,那制造专业健身器材的意义何在?如果健身这么容易,那指导健身的专业人士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健身的本质是为了强健体质,那就更需要以正确的方式方法作为指导。像吴女士这样的事例或许能解释成意外,可如果不加以重视,“健身变伤身”现象出现的频率,恐怕只会越来越高。

 

标签:健身;女士;物业;花式健身;赔偿;健身器材;意外;驳回;衢州;法院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