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龙泉:毅行“世外桃源” 品味美丽乡村
2020-06-01 09:21: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王宇怀

  前日,“我爱诗画浙江”全民公益毅行活动跑进龙泉市岩樟乡,来自全省各地共200名跑友畅跑在绿山青山之间,共享美丽生态。这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三个年头,今年的这场毅行活动,不仅有现场的跑友踊跃参与,更有近20万网友通过云上直播领略了岩樟乡的自然美景,蜂蜜、红茶、灵芝等一系列乡村土货更是借机“出道”,让村民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一场梅雨落下,让本次活动12公里长的赛程尤显苍翠。雨中毅行,更考验选手们的体力。参赛选手从岱岭香末碓出发,穿越农产山庄和健康绿道,最后抵达郑庄村的滴水公园,全长12公里。在国家级生态乡岩樟,毅行选手们用行走的方式体验最美的风景,锻炼健康的体魄,用运动为防疫助力,用捡垃圾、巡河等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龙泉市长跑体育运动协会会长邱金龙是毅行活动的老常客,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扛着大旗的他一马当先跑在了队伍的最前面。“这条通往岩樟乡马路是我们跑友眼中最佳的健身绿道,这里空气中含氧量高,边跑步边听溪水潺潺、鸟鸣声声,每一次来这里比赛心情都格外舒畅。”邱金龙伸出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从龙泉西街街道出发到岩樟乡,途中共有24公里长的骑行绿道,路边设有停车区、骑行驿站、绿道电子导有系统,加之沿途风景美、生态佳,一直以来都是户外骑行、徒步运动爱好者们热衷的“打卡地”。

  来自杭州的跑友王晨更多地把时间花在了沿途风景的拍摄上,“这里风景太美了,拿起手机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电脑屏保,参加毅行活动,我对成绩没有要求,最终到达终点就行,关键是沿路的风光我可不想错过。”

  在本次毅行活动的终点,一场带货直播吸引了抵达终点的跑友们的目光。原来岩樟乡党委书记李小春和乡长李文秀正在介绍岩樟乡的特产蜂蜜和红茶,并给观看直播的观众和现场的跑友们发出福利红包。据粗略计算,在这短短1小时的直播期间,农产品销售额就达2万余元。“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希望今后这个新的模式可以更好帮助村民们销售农副产品。走下直播席的李小春笑着说。

  据了解,岩樟乡一直以来备受户外运动爱好者们青睐,借助自身天然的优势,当地将体育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推出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吸引游客、跑友们来到岩樟住民宿、吃农家乐、购买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既保护了生态,又助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


标签:岩樟乡;直播;龙泉市;红茶;蜂蜜;生态;全民公益;自然美景;灵芝;骑行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