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停赛不停步,浙江路跑人时刻准备中
2020-06-01 09:28: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本报讯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中超、CBA等职业体育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国际性、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其中还提到,可开展本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国性马拉松等人群聚集、跨区域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不恢复。这意味着大型路跑赛事暂时还是没有举办的可能性。

  面对这样的消息,浙江“路跑界”作何反应?记者联系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秘书长周晓华,对方表示这样的情况可以理解。目前,浙江各地的马拉松赛事经常会向协会咨询赛事能不能举办,什么时候能举办。疫情在前,不能放松警惕。“省内小型、非跨区域的路跑赛事可以在通过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许可后举办。”

  而像杭州马拉松、绍兴马拉松这类的大型路跑赛事的举办情况尚未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一个大型马拉松要取消举办。大型路跑赛事的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准备中,“协会将要推出线上跑赛事。”届时,广大跑友都可以报名参与,官方推出的线上跑赛事也许还有福利带来意外惊喜。

  “我们把握时间节点,该招商的招商,该准备的都没落下。”浙江午马体育文化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午政表示,停赛不停步,公司旗下的大型赛事在在积极筹备,“一旦比赛恢复,我们可以马上开启比赛。”此外,赵午政很是关注各地的赛事情况,“目前,崇礼有个越野赛将在7月举办,参与人数在4000人以上,目前对外消息是准时举办。如果这场赛事能准时举办,那我想应该离正常开放赛事不远了吧。”他期待着说道。

  协会计划推出线上跑,体育赛事公司在按部就班、挑兵布阵,跑友们呢?杨吉锋是一位跑友群的群主,在他的群里,几乎每天都有人在分享自己的跑步轨迹图。杨吉锋本人也是从未间断过跑步训练,每个月训练15-18天,每次跑量在15公里以上。他笑言:“主要为了健康,还有就是保持状态,要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自己的2020年首场比赛。


标签:赛事;路跑赛事;马拉松;体育赛事;恢复;职业体育;国家体育总局;群众性体育;工作方案;国际性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