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义乌这场水上应急救援演练近实战
2020-06-01 09:31: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罗德慧

  本报讯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演练在义乌清波湖举行。演练现场出动了冲锋舟、直升机等专业救援设备,场面十分震撼,大片感十足。

  当天上午,一台专业的水上救援直升飞机进入清波湖上空,顺利将一只救生圈投递给“落水男子”,另一边,一场模拟橡皮艇侧翻的救援事故也在同时展开。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来自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队员们依次演示了非接触性救援、水中自救技能演示以及专业徒手水中救援等技能。最终,队员们成功将“落水男子”救助上岸。

  “如果有人溺水,不能盲目游泳救人,首先要寻找身边是否有适合救援的物品,类似竹竿,甚至矿泉水瓶等都可以起到救援作用。”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秘书长包海刚说。

  水上的救援演练结束,来自义乌红十字志愿队的志愿者们马上投入了对溺水人员的救援演示中。他们将号称“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带到了现场,进行了演示。“将落水者救上来后的第一件事是先检查其气道有没有异物,如果没有,马上给他进行人工呼吸。”义乌红十字志愿队负责人程青梅介绍道,当发现有人倒地,经判断已经没有自主呼吸的时候,就应该立即实施心肺复苏,并尽快使用AED进行急救。

  从如何开展水域救援到正确抢救溺水者,志愿者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确演练,不仅让市民们开了眼,更让他们学到了相关知识。“整场演练看下来,就像是一场大片,我觉得这样的演练很有必要,当我们发生紧急状况的时候也可以采取正确的防护。”市民小李说。

标签:义乌;演练;救援;溺水;清波;救援设备;冲锋舟;演示;落水;紧急救援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