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水军陆上竞速对擂全国好手
2020-06-02 02:42: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报讯昨日,2020年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初赛(浙江赛区)在位于千岛湖的国家水上运动基地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省赛艇队共有46名队员参加奥运选拔赛。这也是自去年冬训以来,省赛艇队的运动员参加的首场全国比赛。

  疫情之下,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众多大赛纷纷宣布延期,这也让赛艇运动员缺少了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成果与提高成绩的机会。此次比赛以国家赛艇队训练地点山东日照为主赛区,浙江等多地为云赛场,设置铁人挑战赛、奥运选拔赛、全民争霸赛等多个项目。这也是中国赛艇协会在疫情情况下对于办赛方式的一种创新。

  事实上,对于陆上赛艇比赛,中国赛艇协会这两年办过不少,但像这次如此大规模,应该是第一次。结合近半年来国家队没有比赛的情况,也可以看出协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撬动运动员们积极性的决心,力求打造赛艇圈内的“中国铁军”。

  在当天比赛现场中,省赛艇队也不断诞生好成绩,在陆上赛艇2公里竞速赛第三组比赛中,浙江男子赛艇运动员谢天峰位居第二,一共3名队员杀入前10。而在陆上赛艇2公里竞速赛第四组比赛中,浙江女子赛艇运动员闻嘉奕、陈茜茜位居第2、第3名,一共4名队员杀入前10。

  “6分18秒,总算是突破自己的极限。”这场比赛对于省赛艇队男子赛艇运动员周磊来说别具意义,他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有所提高。“云赛场和正常大赛相比更加使人放松,这也是促使我突破极限的一大原因。”周磊告诉记者,但他对自己依旧有着清晰的认知——相对于国内第一梯队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提高进步依旧是主要目标。

  “从目前已经诞生的成绩来看,省赛艇队的队员们目前竞技状态保持都还不错,没有因为疫情原因产生较大的起伏。”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省赛艇队总教练高炳荣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一个面向全国举办又涉及奥运选拔的大型陆上赛艇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这样的赛事可以选拔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对于省队来说同样是一次自检的过程。

  “陆上赛艇的成绩可以产生许多有用的大数据,尤其是体能方面。”高炳荣坦言,例如老队员可以根据成绩分析自身体能方面有哪些不足和值得改进的地方,对于年轻运动员就更为重要。年轻运动员因为参加大赛经验较少,通过这样的全国赛事可以更好的积累经验,同时省赛艇队也能根据成绩了解全国赛艇新生代的体能大数据等内容,也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省赛艇队队员还将进行1公里×4接力赛,全程也将通过线上直播。在6月6日当天举行的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可谓众星云集,赛艇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张亮将冲击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赛世界纪录,中国赛艇队“铁娘子”吕扬、陈云霞、张敏、黄开凤则要挑战陆上赛艇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在本周六国家队队员正式亮相前,还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全民争霸赛。


标签:赛艇队;赛艇;比赛;运动员;奥运选拔赛;队员;极限挑战赛;浙江;赛区;水上运动基地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