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感受“精神的力量”——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进壶小
2020-06-04 08:58:36 来源:武义壶山小学

  你有没有见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当然!就在今天浙江省政协带着六位奥运、世界冠军来我们学校啦!真是太激动了!

微信图片_20200604164212.jpg

  一.喜迎来宾

  6月4日上午,浙江省2020年“体育送下乡”集中服务赴武义县开展服务。省政协带领着6名体育冠军,走进了百年老校壶山小学。为壶小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体育的饕餮盛宴。

  本次活动的来宾可谓阵容强大,有奥运会跳马冠军楼云、奥运会体操冠军江钰源、蹦床世锦赛冠军潘华年、武术世锦赛冠军毛娅绮、皮划艇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许亚萍、以及篮球亚锦赛冠军丁锦辉。随行的还有一大批来自浙江省队各个运动项目的专家教练员、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200604164232.jpg

  在挂上了少先队员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之后,壶小的全体师生与冠军们再次感受了体育健将在国际赛场上最激动的时刻——升旗。因为疫情影响,本次升旗仪式采取了各自在班级中进行的形式。当国歌声响彻校园的时候,体育冠军们仿佛回到了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刻,心中无比的激动。

  二.参观校园

  升旗仪式之后,体育冠军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文化大厅、举重训练馆、短网训练馆、田径场、校党史陈列室等场地参观,高军武校长陪同并向各位来宾详细地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青少年体育活动、训练的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04165454.jpg

  三.我与冠军零距离

  与此同时,体育冠军进班级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6位冠军分别被带领走进了三到五年级的6个班级,与各班的师生们进行了零距离的互动。作为体操界的前辈,奥运冠军楼云向三(1)班学生们讲述了以他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楼云空翻”训练时的种种困难。

  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和四(4)班的同学们讲述了北京奥运会上如何与队友合作拿下了团体金牌的故事,并指导同学们体操赛场上的亮相动作。

  篮球明星丁锦辉讲述了和队员们一起为国出战亚锦赛、奥运会比赛的激烈场景。

  还有毛娅绮、许亚萍、潘华年三位冠军也都向同学们讲述了努力训练为国争光的鼓舞人心的故事。

  各个班级也为体育冠军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并纷纷的向他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有的是冠军画像、也有在乐读课程上制作的婺州窑茶具、还有一些剪纸绘画作品。礼物虽小,但代表了壶小娃们对冠军的崇高敬意。见面活动在冠军们和孩子们的签名留影中愉快的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604165445.jpg

  四.训练指导

  省政协还给壶小送来了第三份礼物——运动项目指导。武义县青少年体育学校于2018年3月在壶山小学挂牌成立,现在设有网球、举重、田径、篮球、足球等五个项目,主要负责全县青少年体育训练,组队参加各级各类赛事。因此省政协安排了来自浙江省顶级的教练团队,对田径、网球、举重三个项目运动员进行了专业的辅导。省队教练员的专业素养、技术理论指导,让少体校的教练员、运动员们受益匪浅。队员们认真的学习教练们的一招一式。学校教练也认真记录,将训练细节牢牢的记在脑子里,以便今后更好的训练。

  五.捐赠仪式

  体育强则国强

  在进一步的了解了壶小的发展历史之后,省政协领导为壶小送上了价值5000元的体育器材并进行了讲座,为壶小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动力。

  一个上午的时间很快就在各项活动中落下了帷幕。此次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带领体育专家、金牌教练、世界冠军进壶小活动,让壶小学子有机会与奥运、世界冠军近距离接触,今后,我们不仅要把体育精神运用在运动训练中,更将把它用在学习、生活上。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标签:世界冠军;冠军;奥运冠军;体育冠军;省政协;来宾;青少年体育;浙江省;礼物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