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教师组团开课成校园风景
2020-06-08 08:38: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银凤

  本报讯为响应美丽舟山建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口号,丰富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教师的身体素质,日前,舟山市沈家门中学教师曳步舞团活力开舞,一时间网上风靡的曳步舞在校园内掀起一阵热潮。

  学校工会一直以来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在了解大多数教师久坐不运动、身体素质逐渐下降的情况后,为改变现状,积极调动广大教职工运动兴趣,特把“曳步舞”引入校园,以提高大家运动的热情,活跃学校的整体氛围。

  曳步舞是来源于澳洲的一个舞种,舞者在重音乐鼓点的配合下跳舞。动作快速有力,音乐强悍有震撼力,是极具动感的广场舞。学校邀请了专业教练在校内体育馆为大家进行授课,安排一周两次,每次一个小时的课时频率。一开始,大家紧跟教练的步伐,谨记动作口诀“拖、提、踏”,一遍又一地遍纠正调整,从抬手到踢腿,从表情到走位,每个细节都力求完美一致。慢慢地,大家越跳越起劲,整齐有序的队列,紧随节拍舞动的身姿,灵动娴熟的动作,很快相得益彰起来。往往一堂课还没结束,老师们都汗流浃背,纷纷表示感觉浑身筋骨都松泛了起来,不仅缓解了压力,更提高了工作效率。

标签:身体素质;教师;中学教师;舟山市;教职员工;家门;热潮;口号;风靡;活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