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扎根体育科学领域
海宁90后团队敲开冬奥会大门
2020-06-23 03:01: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穿上智能服装,安装好传感器,在完成一次跳跃后,训练中的动作分解、动作完成用时、身体各部位受力情况等信息便在电子屏上一览无余。这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最新引进的一套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表现分析系统,而这项“黑科技”的提供者是来自海宁的一个90后科创团队——海宁亦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海宁亦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提供自主研发的智能服装和分析系统。“这套服装搭配传感器可以获取运动员的训练数据,经过运动专家的分析后,能给运动员提出更为精准有效的训练方案,而这枚2cm见长的传感器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海宁亦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边辰蕊告诉记者。

  相比传统的光学动作捕捉,亦动智能研发的无线动作捕捉不受场地限制,也不易受光线等外在因素影响,精准度和反馈速度自然也更高。这也是这个90后科创团队扎根体育领域的主要原因,边辰蕊介绍:“除了自由式滑雪外,这套技术还可以运用到轮滑、体操、网球等多项运动中,同时会使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更好。我们希望能够在体育、医学领域把产品做精做透。”

  为了更好服务国家队,该团队根据集训队不同的训练环境,开发了不同的智能服装,服装面料还做到了抗寒、防水,并且兼顾到了舒适度。“研发期间,团队吃住都在实验室,就是为了在产品上探索更多可能,我们90后不怕吃苦。”边辰蕊笑笑说。

  扎根海宁,团队看中的是浙江优良的营商环境、智能穿戴产品市场的较高熟悉度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市场前景。眼下,这支打造“黑科技”的团队不仅把眼光局限于B端客户,他们正在市场向C端拓展。不久前,公司刚与宁波一家少儿体能培训机构签约,将为培训机构提供青少年体育运动动作捕捉、分析的服务。边辰蕊坦言,创业充满了挑战和机遇,他们想做的,是继续打磨产品,让科学运动成为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服务,更好地助力全民大健康行业。


标签:海宁;团队;自由式滑雪;智能服装;智能科技;传感器;集训队;运动员;分析;黑科技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