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咏春传人在台州免费开班授课
李立智:让咏春走入寻常百姓家
2020-07-02 06:08:0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笑莹

  近日,台州咏春协会第六届武术公益活动又在当地人的朋友圈掀起了一阵热潮,启动报名的当天10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这也与主讲人台州武协咏春拳协会会长李立智密不可分。

  “在下叶问……”看到这一句,你或许就想到咏春。正是随着电影叶问的火热,使得咏春拳广为传播,让更多人知晓。李立智恰好是叶问第三代弟子和传承人,习武30年,他从2014年开始开展武术公益活动,为上千人打开了认识咏春拳的大门。

  侠肝义胆为武术

  李立智与武术结缘正是由于他心中的“侠义正道”。“主要是想着学武不仅能保护自己,还能保护弱势群体。”

  “我的启蒙老师叫陈富,是京剧武生出身,基本功和武德特别好,也为我打下了好的基础。”李立智笑着说道。2009年,他凭借出色的技艺正式拜叶问第二代弟子、佛山精武会会长梁旭辉先生为师,成为叶问第三代弟子,开始学习传承叶问咏春拳。

  作为咏春拳的传承人,李立智对咏春拳有自己的理解。“咏春拳法基本功很重要,自己身上要有基本功,再学拳法,融会贯通,才能真正理解。”谈到自己,李立智谦虚地说,还在不断学习当中。

  热衷公益为传承

  为了推广咏春拳和传统武术,李立智从2014年开始开展(全民武术普及)健身月武术公益活动,由专业教练对报名的学员进行训练。武术公益活动开放报名之后,李立智发现大家对于传统武术和咏春拳的兴趣非常浓厚,来报名的学员从10岁的小学生到60岁的老年朋友都有。

  “以往,我们是不限制名额的,一般人数不超过场地人数上限,也不会让维持秩序压力过大。” 李立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为了给学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才将人数限制在100名。“安全是首要因此,其次就是因材施教,有的身体素质好,训练强度就可以适当高一些,有些孩子体质弱,训练强度就低一些。”他说,这个学问也很大。

  为了推广传统武术和咏春拳,李立智还牵头促使咏春协会与温岭市第六中学、温岭市岩下小学等中小学校合作开展阳光体育项目,帮助青少年利用武术强身健体。李立智说:“我就是想尽自己的能力,让咏春走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人通过武术来强身健体,同时让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标签:李立;咏春拳;武术;公益;报名;叶问;台州;名额;传统武术;侠肝义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