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教学内容受好评 “一座难求”成常态
瑞安羽毛球公益培训课人气旺
2020-07-02 06:12:4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近日,瑞安市首届成人羽毛球公益培训活动完成第七次授课,活动在瑞安乃至温州羽毛球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专业的自动发球机,五片标准羽毛球场地,几位瑞安市资深羽毛球教练,这项公益培训活动的硬件配备已经算得上是豪华。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从第一节课抱着轻松愉快的“试试”心态,到后来的饱含认真仔细的“努力”神情,学习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作为公益培训的发起者,莘塍文体中心羽毛球馆陈军教练告诉记者,5月5日开启第一堂课时,人数并不多,现在学员也从起初的1个班发展到如今多个班,人数近百人,如今报名都是需要“抢”。“这还是我们限制人数的结果,毕竟教练人数有限,保证教学质量也是重中之重。但是从中可以看出爱好者对于这项活动的认可。”

  羽毛球运动容易上手,技巧趣味性强,在球场上不管是否相识,只要一声招呼与简单的交流,很快就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陈军介绍说,这项公益培训活动其实已经筹备很久了,球馆开了这么多年,来打羽毛球的爱好者越来越多,但大部分是半路子起家,动作不标准,肘关节、大臂、肩膀、手腕、脚踝等身体部位还经常容易受伤,球技进入瓶颈期无法得到提高。为了解决他们的困扰,这才萌生了免费授技的念头。“既然掌握了这门技术,广施于人,让每位有心者学有所获不是更好。”

  随着培训进度的稳步前行,教学内容已经从最开始基本的高远球,到现在的步伐移动,手法控制的练习。每片场地都有专门的教练盯场,学员们分成十人一组轮换接球,调整规范动作,都能得到专业性的指导,每个周末两小时的培训时间也让学员们感觉意犹未尽。学员们的积极性变得越来越高,还带动了不少当地的初学者的踊跃加入,推动了瑞安当地羽毛球运动的氛围开始形成“热潮”。

  陈军坦言,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力所能及的方式能够为家乡的全民健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这项公益授课活动会长期、永远的办下去,接下来培训班教练员将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同时制定标准提升水平,促使每次上课时都能做到有新点子新妙招,让更多的爱好者能够享受羽毛球运动的乐趣。

  

标签:羽毛球;培训;公益;瑞安市;授课;陈军;教学内容;爱好者;人数;温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