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革命纪念馆出发,绕着南湖跑了9.9公里
嘉兴“跑马伉俪”率众跑友狂奔庆“七一”
2020-07-02 06:19: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昨天,清晨5点半,嘉兴跑友圈里知名“跑爷”吴永良携妻子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前的七一广场,为一场别具一格的晨跑做起准备。他们身后跟着的是来自嘉兴体育中心晨跑队的四十余位跑友。

  简单热身后,一场以“庆祝建党99周年 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跑步活动就此拉开序幕。66岁的吴永良和妻子成志明正是此次活动的领跑者。他俩分别擎着党旗和队旗,在盛夏微凉的晨风中迈开步伐,率一众跑友沿着南湖狂奔起来。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嘉兴微马跑团总队长“无为”提议,号召了一众就近跑步爱好者自发组织的环湖跑活动。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跑友们早早预备下了党旗、队旗,并绕着南湖专门规划出一条长达9.9公里的跑程,由高举鲜艳党旗的“跑爷”吴永良带队,以跑步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我们嘉兴的跑友们早已开始琢磨如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因此,当无为队长找到我们商量,想邀请我们老两口担任领跑者,我们立马答应了。”吴永良十分兴奋地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和爱人都是跑马界的“老将”,9.9公里对他们来说不在话下,不过为了照顾跑团里的新成员,他们特意安排了六分左右的配速,让大家都能轻松地完成这次意义非凡的跑步活动。“一个小时下来,各个面红耳赤、汗流浃背,沿途还遇到不少为我们助威的市民。”

  活动当天,老天十分赏脸,清风徐来,大家跑完一圈,返回起点七一广场时也不过7点左右,甚至还有些跑友们直言不够尽兴。

  吴永良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同样在南湖畔参与了一场比赛——环南湖接力赛。“当时,比赛从前一夜晚上8点开始绕着南湖接力,持续到7月1号太阳升起。共有来自嘉兴各地的十余支跑团,按照每圈7.1公里接力。全长共计98公里,寓意着红船精神代代相承。”老两口忍不住感叹,虽然今年因为疫情缘故,活动规模不及去年,但是以体育的方式来庆祝“七一”的心意却是丝毫不打折扣。“相信等到明年,100周年之际,我们俩依然会出现在队伍里,让你们这些年轻人也能看到我们朝气蓬勃的样子!”

  早在十几年前,吴永良身体亚健康。在妻子的引导下开始跑步,慢慢的,身子骨硬朗了,马拉松也参加了,还结识了越来越多正能量的运动达人。如今,夫妻俩每月大约保持在300公里左右的跑量,身体素质甚至令不少小年轻都自叹弗如。“跑步是件简单的事,但真正跑起来,却需要科学的计划和长远的规划。跑得快慢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养成良好的习惯。而带动身边的人健康跑起来,则是更幸福的事。”吴永良笑着说,自己在组织跑团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深感到嘉兴人的健康意识正一步步觉醒。“如今嘉兴的跑团越来越多,7月1日这一天,我朋友圈便被各地跑步‘庆七一’的朋友们刷了屏,大家勇猛精进的样子都值得点赞!”

  

标签:嘉兴;跑步;妻子;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体育中心;广场;中国共产党;党旗;老两口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