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木球赛“野趣”盎然
杭州姑娘斩获个人赛头名
2020-07-07 06:26: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梅芳 冯建华 记者 潘笑坤

  7月5日,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木球比赛、第二届“杭绍甬”木球争霸赛暨绍兴市木球锦标赛,在上虞滨江体育公园北区激情挥杆。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省的22支代表队,364名参赛人员,在此感受绿色木球的独特魅力。其中,来自杭州队的陆娟秋在12个泥泞球道中仍打出了57杆的不错成绩,斩获个人赛头名。

  战胜泥泞斩获头名

  连日来的降水,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木球场地稍显泥泞,这也给选手们比赛平添一分难度。

  来自杭州代表队的陆娟秋参加的是乙组个人赛,比赛中她与绍兴队蒋美丽分在一组,蒋美丽曾在绍兴木球积分赛中拿过第一名,实力不容小觑。在第一道比赛中,蒋美丽就打出了3杆的成绩。首节过后,陆娟秋就落后3杆。在后面的赛道中,陆娟秋稳定心态,稳扎稳打,即便是在其他对手比赛时,陆娟秋在一旁练习挥杆,在第二道比赛中就赶超了所有竞争对手。

  陆娟秋从大二开始接触木球运动,至今有九个年头,每年有两三场比赛可以打,在去年的省海洋运动会上也获得了女子组冠军。这些经历让陆娟秋面对复杂场地条件时显得从容不迫。最终比赛耗时3个小时,陆娟秋以总杆57杆获得乙组一等奖。

  上虞木球氛围浓郁

  “上虞的比赛场地很有特点,一边是湍流不息的上虞母亲河曹娥江,一边是充满生活气息的住宅区,中间居然藏着这样一方环境优美,遍布各类体育设施,适合开展运动的好地方,非常难得。”来自杭州队的参赛选手陆娟秋虽然被草木上的水珠水打湿了衣衫,但兴致不减,十分享受木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广木球运动,比赛期间第二届杭绍甬木球争霸赛和绍兴市木球锦标赛也同时展开,让更多人参与到“平民高尔夫”这项运动当中。

  据了解,近年来,上虞积极探索以体育设施完备、品牌赛事打造和群众体育普及为重点的特色体育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塑造城市新名片。木球运动作为一项极具推广价值的运动,自2016年引入上虞以来,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上虞引进木球运动已经第4个年头,也积极承办了中国国际木球公开赛等大型、高级别的赛事,逐渐打响上虞‘木球之区’的品牌,接下去,我们希望通过木球进校园、木球公益培训等形式,让木球实现‘走进上虞到走近上虞市民’的发展转变。” 赛事总裁判长、浙江省木球协会副会长厉苗军表示。

  

标签:上虞;比赛;泥泞;女子体育;绍兴市;浙江省;争霸赛;斩获;杭州;参赛人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