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急救知识进课堂 抢救生命保平安
浦江山区学校上演“特殊一课”
2020-07-09 06:34: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思莹

  进入夏季,溺水、高温中暑等现象容易频发,让每位教师和学生掌握一些急救知识成为各个学校的当务之急。近日,浦江县虞宅乡中心小学体育组专程邀请县红十字会专业急救人员,给全体教师进行“昏厥急救”演练。而后,体育教师迅速在学校各班级大范围开展“昏厥急救”演练。

  “昏厥急救”演练课程在操场上展开,五(2)班的汪浪扮演被施救者躺在地上,另由一名同学对他进行急救。“汪浪……汪浪……”同学一边呼喊,一边用双手拍打汪浪胸上部颈的两侧,看看有无“呼吸”。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急救过程中,同学若有不规范的动作,体育教师黄超便立刻上前指导,手把手纠正,并为围观的同学进行详细讲解。

  演练分人体模型和实体演练两个环节。黄超分别对心脏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内进行CPR和AED抢救的必要和可能性进行了讲解,详细告知学生非专业施救者可以掌握哪些急救措施等要领和注意事项。接着由两位教师协助,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演示CPR和人工呼吸,教育学生如何针对防范溺水以及遇到突发昏厥事件组织抢救等。

  在老师的监督下,学生们还轮流进行人体急救练习,亲身体会急救过程,以便掌握最基本的急救知识。

  该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倪玉双表示,学校今后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让每位学生不仅学会保护自己,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他人。

  

标签:急救;演练;昏厥急救;急救知识;体育教师;学生;高温中暑;急救人员;中心小学;浦江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