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众多跑团助力“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
2017-11-25 07:57:5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25日—26日,“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温州站即将在市区杨府山公园鸣枪开跑。作为今年“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的第七站比赛城市,温州是首次迎来这一集专业性、娱乐性于一体的跑步赛事,因此赛事受到了我市众多跑团的积极关注与热情参与,不仅市区范围内的知名跑团纷纷报名、认真备赛,平阳、龙港等地的跑团也早已摩拳擦掌,期待能够争取好的成绩。 
  “要跑·24小时”的魅力所在,是他让一个人的跑步不再孤单,他让一群跑友成为一个团队;他让大咖带动和影响,让菜鸟融入和享受;让每一个人理解团队的意义,让团队支撑起每一个人的突破。    
  被称作温州“最文艺跑团”的趁早跑团,由民间读书协会发展而来,他们在本次比赛中,希望收获的是团队间越来越高的默契度,“包括赛前的准备,比赛中面临的挑战,每一个环节的协调、对接、安排都决定了最终是否能够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我们的目标是完成比赛,重在参与,践行公益,完成梦想。”趁早跑团领队王怡新说。 
  每个周末,是他们集中准备比赛的时间,包括环七都、泽雅等长距离的跑步训练,随着比赛临近,一些主力成员也开始了个人加练,半马、全马、9小时100公里等,丝毫不敢懈怠。当然,利用周末时间训练可不只他们,来自苍南的龙港跑团,这次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其中一支是精挑细选、为名次而来的精英组,为了争取好成绩,两支队伍会在周末分别进行一天的长跑训练与一天的短跑训练。    
  “之前就听说过‘要跑’这项带有公益性质的接力跑赛事,我们龙港跑团成立的初衷是带领大家健康悦跑,注重陪跑和分享,加上还能为公益尽一份力,更是义不容辞。无论最后能否获得名次,都为宣传这项有意义的赛事,宣传我们自身的理念,做出了行动!”龙港跑团领队李绍闹说。    
  如果你是“要跑”的忠实粉丝,你一定会知道飞跑团。他们是“要跑”赛事的常客,在今年的几站比赛中,几乎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因为偶像许飞,因为喜欢跑步,因为热心公益,他们选择参加。他们说:“一个人跑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得很远。温州飞跑团为了公益而跑,向着300千米进发。”    
  全新的赛事、独特的赛制,是这些优秀跑团选择参加“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的原因之一,但更为重要的,是公益,与梦想。除了为团队荣耀与终点奔跑,“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还为广大跑友提供了一个用汗水践行公益、奉献爱心的公益平台。自2014年起,赛事与姚基金、东方丝语渐冻人基金两个公益组织便开展合作。  
  据了解,本次“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部分跑团还得到了一些热心公益的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活动费用有了保障,通过各个跑团的热情参与,将会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跑步这项运动,参与到“要跑”,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积流成河,积土成山,砥砺前行!    
  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黄铨荣表示:“这项赛事落户温州,将会对温州体育赛事的丰富性与专业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必将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对提倡和普及全民健身有着很好的宣传和推广意义。” 
  “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为跑者创造最佳参赛体验的同时,强调严肃的竞赛规则。通过三年来积累的丰富办赛经验、吸纳参赛跑友建议和反馈,组委会不断改进和完善办赛规则,以体现赛事的专业性,维护赛事的公平秩序。每场赛事,赛道上均配备专业裁判、志愿者和第一反应救援人员,保障跑友安全顺利参加比赛。

标签:跑步;跑团;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