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首届绍兴本土足球联赛来了!柯桥队首战告捷
2017-12-11 02:13:53 来源:柯桥区教育体育局

  “中后卫向两翼散开!10号后撤!站位三后卫!拿出气势来!”12月4日下午,寒意袭人,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足球场上却似有热浪涌来,场内人声鼎沸,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在“2017绍兴市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越超联赛)现场,越城区和柯桥区足球队酣战正欢。 

  这是一场在本土举办的代表绍兴市男子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据悉,首届越超联赛由绍兴市体育局主办、各区、县(市)体育行政部门承办,市足球协会为执行单位,各区、县(市)足协协办,共有市内各县市区俱乐部6支队伍参赛。 
  首场比赛,柯桥区客场作战,以3:0的得分展示了势如破竹的面貌。首胜的背后离不开近年来柯桥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开展校园足球,夯实足球运动基础所做的种种探索和努力。 
  打造足球劲旅,提升球队战斗力 
  当天赛场上,只见我区足球队10号队员一招“掩人耳目”的假动作,一旁队友心领神会,运球过人,突破重围,“进!进!进!”场下观众早已攥着拳头焦急等待,随着一个漂亮的射门,“进了!”场上爆发出一阵欢呼与叹息…… 
  “我们这支队伍,有蛮多接近专业水准的大咖加入,有参加过中超、中甲、浙超的退役球员,还有不少颇有足球天赋的在校体育老师和在职警察。”中场休息时,我区足球队主教练张飞虎曾任浙江毅腾足球俱乐部青训队教练,他告诉记者,今年9月刚成立的柯桥区足球队,吸纳了不少准专业的大咖,严格按照每周至少一次的集训标准,力争打造出一支足球劲旅。“25名队员,算上替补共40名,都是足球爱好者,平日里就爱聚在一起互相切磋,球队的成立,也为这些‘狂热者’们提供了更为规范、热血的竞技平台。”张飞虎说道。 
  据了解,每年的越超冠军队,将获得代表绍兴市参加浙江省比赛的资格,“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区足球队队员们信心满满。 
  夯实运动土壤,增加“足球人口” 
  去年2月,浙江毅腾足球俱乐部正式落户柯桥,轻纺城体育中心成为毅腾主场,一场场足球比赛在绍兴掀起了足球热潮。柯桥区教体局体育科负责人童卫东表示,“地区性足球发展的势头逐年明显,目前,柯桥已形成‘1234’球迷阵容,即1000人规模的毅腾球迷协会,200支业余足球队,平均3000人左右的主场上座率以及每年40000人次的市民参与足球运动。” 
  通过组织现场观看比赛、球迷见面会、媒体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市民们观球爱球热情进一步高涨。踢球、聊球已经成为柯桥运动休闲人士的新潮流,到“轻纺城体育中心去看球”正成为柯桥市民文化生活的新时尚。 
  民间足球俱乐部更是风生水起。组建于2006年的鉴湖足球队是我区老牌的足球队,上半年便组织了区内三场成人足球赛事,负责人陈梦白说,“全区至少有20支规模不一的民间足球队伍,我们俱乐部的近300名会员,以青少年为主,人气挺高!” 
  普及足球文化,培养后备人才 
  足球运动必须从娃娃抓起,这些年,柯桥在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和发展方面也是煞费苦心:柯桥小学成为全国首批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建成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5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所,总体水平已走在了全省前列。 
  让人欣喜的是,在各项全省校园足球联赛中,我区小运动员们不负众望,捷报频传,踢出了柯桥力量,在今年的市足球锦标赛中包揽男女两组四项冠军。省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男子乙组冠军,省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亚军,初中生校园足球联赛一等奖……各种重磅大奖花落柯桥,成为柯桥校园足球文化的一枚枚勋章。 
  未来,柯桥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更为注重“足球文化营造”,实现“全方位渗透”,打造“多层级的联赛平台”——“通过校园联赛、校长杯赛、校际交流赛、足球进课堂、足球拓展课、课余足球训练等途径,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了解足球知识、熟悉足球规则,懂得足球欣赏。”童卫东表示,通过球迷的培育与校园足球的普及,将足球文化厚植于柯桥基因之中。 
  “足”下生辉,柯桥足球正踏上新的征程,运动柯桥的新形象,正通过“柯桥足球”这一金名片而日渐丰满。

标签:业余联赛;足球;绍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