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7年丽水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督查开展
2017-12-29 01:04:31 来源:丽水市体育局

  为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推进体育课程改革,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从而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日前,丽水市开展2017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督查。 

  本次督查设置了5个督查组。督查内容为各地抽查三所学校(学校体育工作监测点校必查),兼顾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城区、乡镇学校。每所学校被测年级由督查组随机抽取80人,因伤病、身体不适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测试者学校必须出具县级医院证明及相关的材料。抽测年级人数不足80人到高年级抽取补足。

  本次督查还同步开展了学校体育教学工作评估。重点督查学校的体育教师是否配齐,体育课是否开足开齐,落实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情况等;县(市、区)教育局对区域内中小学生体质测试数据是否进行分析研究,是否制定干预性对策、措施,指导学校改进体育卫生工作。

  督查中的测试项目、方法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本,学生凭由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籍信息卡”参加抽测,测试要求佩戴号码牌,号码牌由测试组提供。县、市(区)教育局要指定专人负责测试组和抽查学校的对接工作,落实测试仪器、器材、场地、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抽测工作顺利完成。 
  被督查学校前期准备工作要布置安排好测试场地、器材(秒表、小红旗、夹板、笔、钢卷尺、身高计、体重计、肺活量计)等相关工作。并安排好现场医务监督人员,备好急救药品,保证测试工作安全进行。 
  通过督查,不仅督促学校要严格保证学生每日进行一小时的体育锻炼,还掌握了丽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发展动态,为“健康丽水”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督查;体质;抽测;中小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