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鹿城区体育局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机关活动
2017-12-20 02:16:26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6〕37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健康浙江”建设,12月13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走进鹿城区机关大院,为鹿城区机关干部、区直部门单位年龄在20周岁—59周岁的干部职工进行体质监测,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机关干部职工体质水平。 

  本次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指数、握力、纵跳、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等国家统一规定的成年人体质检测内容和体适能健康检查部分项目。 
  全区各部门干部职工通过各项目的国民体质监测,及时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运动能力及所需要加强锻炼的部位。监测人员现场开出科学的、针对性强的“运动处方”,提醒干部职工及时消除各种威胁健康的因素,并提出适合各自不同情况的运动项目建议,鼓励大家科学的健身锻炼方法,广泛地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国民体质监测是我国体育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开展国民体质测定与监测是衡量全民健身成果和体育事业成就的重要标准。该项工作的开展,将深入了解国民体质的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是群众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标签:国民体质监测;体质;全民健身计划;温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