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绍兴银行”杯首届城市划船器挑战赛圆满结束
2017-12-19 00:44:17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日前,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绍兴银行”杯首届城市划船器挑战赛在白鹿洲公园北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的器材选用了美国concept-2专业划船器,设有个人单项赛和混合团体赛,其中个人单项赛有男子500米、女子300米竞速赛,混合团体赛为4×1分钟男女混合接力赛;此外,还现场设置了市民互动体验项目。共有来自温州各行各业运动爱好者300多人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同时有200多位市民朋友参加了现场互动体验,活动场面热闹非凡,高潮迭起,盛况空前。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把两项改革的试点城市放在温州,一是社会力量办体育,二是打造运动健康城市。这两项改革都需要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去关心和支持,同时也需要更多的体育赛事及新兴项目去支撑。 
  划船器运动是温州市体育局为打造运动健康城市新推出的一项新型全民健身运动,可以使运动者全身的各肌群得到锻炼,协调性得到增强,同时伴随运动心肺功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城市划船器比赛作为一项新兴项目,它简便易学,安全性强,老少皆宜,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它即是运动与音乐的融合,也是速度与激情的释放。 
  此次比赛所有器材来自于“百姓健身房”。据悉,“百姓健身房”是温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计划今年在市区完成50家建设任务。届时“百姓健身房”不仅是为群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的健身场馆,同时也将成为展示全民健身事业的新窗口和提升城市形象的新标志。温州市首届城市划船器挑战赛结束后,市民朋友如果还想继续挑战自己,锻炼自己,可以就近到百姓健身房去锻炼。 
  今年借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契机,组织此项运动的开展,旨在将这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推广给市民大众,推动全民健身,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新型全民健身品牌赛事。通过本次比赛,使划船器运动在温州得到快速普及,同时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感受到体育带给大家的激情、健康与快乐,从而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龙舟协会承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和温州路虎俱乐部协办。 

标签:温州市;划船器;挑战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